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外公

  • 點閱:1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外公一生都從事種植葡萄和製作葡萄酒,他把他的人生故事告訴他的孫女露西亞。
雖然他付出很多的勞力,但是他的人生充滿意義,收穫豐碩,
葡萄園的收成讓外公盡了照顧家庭的責任,同時也做出了最好的酒。

  主題:智利──勞動經濟

  辛勤工作帶來的收穫,絕對不止是金錢價值;把整個家都照顧得好好的,像智利小女孩露西亞的外公一樣,是一種極致的幸福,難怪外公這麼有成就感,和葡萄酒莊的感情密不可分。

  近年來以葡萄酒聞名世界的智利,為全世界第五大的葡萄酒出口國,甚至在當地,都還不一定買得到頗負盛名的白酒。釀酒用的葡萄在十六世紀時,才由當時統治的西班牙人帶進來智利。開始產酒後,大部分的酒都是留給當地人及鄰近國家飲用。過去智利釀製的酒,給人有偏澀、有草味的口感,但後來智利精進釀造的品質,讓全世界都欣賞品嘗得到智利釀的香醇好酒。

  露西亞一家都是用葡萄酒養大的,讓她深深了解工作的重要。工作所獲得的回報,在露西亞的心裡,絕對遠超過實際的金錢價值。這個故事介紹智利的葡萄釀酒業,並且引導小朋友思考關於工作的價值和意義。

  本系列重點

  聯經「大視界」是一個引領孩童認識世界,拓展全球視野的圖畫書。每一本書都是以一個國家的社會文化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地的插畫家以不同的風格繪製。引導孩子了解世界、認識全球的差異與變化,是為孩子開啟成功人生的重要關鍵。透過繪本多樣性的社會環境主題,培養孩子思考與判斷,強化人生目標。

  本系列特色

  ※每一本繪本,一個國家,一個主題。
  ※第一套以社會、經濟、文化為主題,為孩子開拓全球視野的繪本。
  ※近五十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插畫家,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插畫風格。
  ※多元的內容主題及繪畫風格,滋養孩子的知識、豐富孩子的視野。
  ※每一本附有相關背景資料附錄頁,會特別針對每本書所介紹的國家進行一個概念性的了解,並將該書的相關主題做背景知識的補充。
  ※「讓我們想一想」、「大家來討論」的部分幫助讀者作讀後整理,可以讓孩子思索閱讀後的心得,希望讀者在閱讀之後可以有些啟發與思考。

作者簡介

李銀景

  在韓國成均館大學主修兒童學,目前致力於寫出帶給孩童們幸福的文字。作品有《巷子市場裡的糕店》、《這裡是鏡之國嗎?》、《鬼的三角褲》等書。

繪者簡介

杜加•邦赫

  生長於紐約州的哈德遜谷。迄今為止已繪製22本繪本,被兒童雜誌選定為2007年最佳特選書,並成為2007年兒童博物館書項大獎的得獎作家。熱愛徒步旅行,園藝和跳舞。

譯者簡介

陳英哲

  文字工作者。大學主修藝術史、新聞傳播理論。喜歡唱歌、跳舞、寫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