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朋友黑眼淚

  • 點閱:1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肯西和他的家人搬到席林哥地國家公園保護區裡。有一天肯西遇見了一隻小花豹「黑眼淚」,牠的媽媽被獵人殺死了。幾年之後,黑眼淚被放回到野外,但是又幾年過後,兩個好朋友的命運又有了交集。黑眼淚還會記得肯西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這個地球還有很多其他重要公民,像是這些寶貴的動物們,我們必須共生共存。
  這是一本連大人看了都會動容的書。人,是群居的動物,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朋友」一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作者由「朋友」這個主題入眼,將朋友之間從相識、相知、到不得不分開的情感輕輕著手,卻絲絲入扣;不僅僅對兒童、即使是大人,都不禁會在閱讀此書的時候,想起生命中那陪伴自己的動物夥伴……。
  在題材方面,以非洲為故事的背景,讓兒童對於這個陌生的國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在字裡行間,作者不著痕跡地將生態環境與物種和平共存的觀點置入,讓兒童從小就在閱讀中瞭解這重要但卻往往被忽略的課題,可以說是一本大人與兒童可以共享的好書。
作品簡介
  「大視界」是一套引領孩童認識世界,拓展全球視野的圖畫書。每一本書都是以一個國家的社會文化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地的插畫家以不同的風格繪製。引導孩子了解世界、認識全球的差異與變化,為孩子開啟成功人生關鍵。透過繪本多樣性的社會環境主題,培養孩子思考與判斷力。
  ◎每一本繪本,一個國家,一個主題。
  ◎第一套以社會、經濟、文化為主題,為孩子開拓全球視野的知識繪本。
  ◎近五十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插畫家,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插畫風格。
  ◎專門為孩子設計,以多元的內容主題及繪畫風格,豐富孩子的知識與視野。
  ◎每一本附有相關背景資料附錄頁,會特別針對每本書所介紹的國家進行一個概念性的了解,並將該書的相關主題做背景知識的補充。
  ◎「讓我們想一想」、「大家來討論」的部分幫助讀者作讀後整理,可以讓孩子思索閱讀後的心得,希望讀者在閱讀之後可以有些啟發與思考。
  ◎分批出版,可單本、單套購買,或一次五套合購。每單套購買另加贈「閱讀加分單」與贈品。
  ◎全國60位中小學校長以及10縣市國語文輔導團聯合推薦。
  ◎全書系50本,分批出版 (單套10本,全系列 5 套分批上市)
作者簡介
鄭素因
  大學主修文藝創作後,一邊照顧小孩,一邊擔任電視連續劇編劇。這段期間創作有《用鼻子說話的大象》、《跳遠選手袋鼠》、《颱風過後》等書。
繪者簡介
凱瑟琳.史塔克
  出生於瑞典,現居於法國。創作並繪製過八十本以上的繪本。《我朋友的黑色眼淚》是以鉛筆和水彩畫,使用拼貼方法製作而成。在南非成長的孩提時代經驗和妹妹住在辛巴威的農場生活,都對創作繪本助益良多。
譯者簡介
琳達
  從小就是各大小國語文競賽的常勝軍,秉持對語文的天份與愛好,及對遣詞造句的潔癖,從事翻譯工作多年,作品領域廣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