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想當媽媽的克蕾特

  • 點閱:1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看這本書的封面,大地一片荒蕪,幾棵樹點綴在褐黃色的土地上,而太陽依舊酷熱,好像不把地面烤焦勢不罷休。這個封面已經隱約透露了這會是個怎樣的故事。
  未來當個好媽媽是許多小女孩的夢想,但這本書的主角克蕾特,她當媽媽的夢想卻是那麼的卑微:只要能夠把孩子緊緊的抱在胸前,有蔬菜湯喝,一家人住在一間躺下來時腳可以伸直的小房子裡,有木鋤頭和木犁可以耕種,她就心滿意足。因為在現實世界裡,克蕾特正在挨餓,爸爸外出擦鞋賺錢,三十多天過去了,音訊全無;媽媽躺在破破爛爛的泥房裡生著重病,卻沒有藥吃。
  小女孩克蕾特渴望長大,以後也能夠當媽媽,但在當媽媽之前,她更希望能夠活下去……。
  克蕾特的故事,是現在衣索比亞許多孩子活生生的寫照。這本繪本為我們的孩子開啟了另一扇窗,讓他們有機會深入非洲大地,了解那裡孩子的困境,除了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富裕生活,同時能夠發揮人飢己飢的同理心,對遠方或周遭陷入困境的人伸出援手。

得獎紀錄
  新聞局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   台北縣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優良圖書

作者簡介
江敏景(Min-Kyung Kang)
  修習韓國文學,目前是童書作者和整合製作人。她慣以童心和貼近兒童品味的風格寫作,作品有《花村小學的孩子》和《黑蛋》。

繪者簡介
凱利‧杜普瑞(Kelly Dupre)
  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從觀察自然環境和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差異中找到創作靈感。藝術膠貼作品有《渡鴨的禮物》、《耶誕節小貓咪》以及《最大的一份》。

譯者簡介
李黨
  台大中文系畢業,曾任《茶與藝術》雜誌社主編、東方出版社總編輯,現為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秘書長。執行主編、撰寫的《漫畫科學小百科》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近年執編的《跨世紀小說精選》、《青春閱讀Bridge》、《繪本精選》、《金獎小說》、《故事摩天輪》多次獲得各大媒體年度最佳童書獎。編輯童書約300冊,偶爾也寫兒童散文在報上發表,除了在女兒班上帶讀少年小說,也深入校園推廣兒童閱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