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手駕駛巴士弟弟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日本年度暢銷繪本《媽媽變成鬼了!》、超人氣繪本作家 信實 自信之作!

  今天,小康第一次自己搭巴士送傘到車站給爸爸。
  啊!巴士來了,載著小康的巴士迅速往前開。

  砰!砰!砰!
  遠處傳來沉重的腳步聲,
  哇!原來是恐龍站到了!

  咦?前面一片陰森森的,好可怕啊……
  下一站是鬼森林,鬼森林到了──

  哎呀呀──好像搭到了奇怪的巴士吔……

  巴士繼續往前開,
  小康終於要在下一站下車啦!
  糟糕,巴士怎麼沒有開往爸爸等小康的車站呢?
  巴士弟弟和小康能夠順利帶傘到車站接爸爸回家嗎?

  樂趣滿載的巴士之旅即將啟程,
  你準備好一起冒險了嗎?

  *書腰上還有「看圖找一找」小遊戲,考驗你的觀察力,趕快來挑戰吧!

讀者回響

  各式各樣的第一次
  啊!這是信實的圖畫書!!從溫暖有趣的封面圖,不用特別看作者的名字,我馬上就知道一定是信實的作品。小康第一次獨自搭巴士,想不到巴士弟弟也是第一次上路……每個車站的繪圖都充滿趣味,當中的對話十分有趣、生動。這是信實的作品中,我最喜歡、也認為最棒的代表作!──日本東京都‧娜妮太太

  兒子的最愛
  信實是我兒子最愛的繪本作家,主角小康也是我兒子的最愛。小康搭上第一次上路的巴士弟弟,車上有許多奇奇怪怪的乘客,小麵包、小恐龍、小幽靈,真是一趟有趣的巴士之旅。我很喜歡細看書中的圖畫,趣味性十足!這真是一本有趣的書。──日本京都府‧塔米太太

  推薦給小男孩
  這是我們第一本信實的書,是2歲7個月大的兒子在圖書館中自己挑選的書。小康要送雨傘給爸爸的故事,書中的圖畫和文字都十分幽默風趣,麵包鎮、恐龍站、鬼森林……每頁的畫面都很細膩、可愛又有趣,會讓人不由自主的一直盯著看。最後小康和巴士弟弟終於在車站接到爸爸,小康和爸爸搭著巴士弟弟返家的畫面也相當溫馨。兒子對這本書頗為癡迷,相信小男孩都會很喜歡這本書!──日本東京都‧樹屋太太

  緊緊抓住男孩的心情
  一如往常,信實的作品總是能緊緊抓住小男孩的心。巴士,是小男孩喜歡的交通工具。四歲的兒子,就跟一般小男孩一樣,很依賴媽媽,但在朋友面前又想展現出獨立自主的模樣(像是書中的小康自己送傘去給爸爸)。兒子和小康有許多相似之處,故事內容更是許多男孩的夢想,所以一定會吸引孩子反覆閱讀。──日本愛知縣‧娜奥米太太

作者簡介

信實

  出生於1978年4月4日,是日本當紅的圖畫書作家。

  曾經為了追求心儀的女孩,閱讀了六千本圖畫書,並創作了三百本圖畫書,經過無數次細讀後,從中挑選自己最滿意的作品投稿至出版社。花了兩年時間,不斷拿著自己的作品向出版社毛遂自薦,經過數百次的碰壁,才有了第一次的出版機會。而今已出版一百七十本以上的作品,其中也授權其他國家翻譯出版,目前在臺灣已出版的圖畫書有《公主幼稚園》、《公主才藝班》、《媽媽變成鬼了!》(小熊出版)。

  除了創作圖畫書之外,信實也為〈唉呀呀海狗〉、〈屁股扭扭〉等歌曲作詞,活躍於動畫、散文等多個領域。

  個人官網:www.nobmi.com/

譯者簡介

蘇懿禎

  臺北教育大學國民教育學系畢業,日本女子大學兒童文學碩士,目前為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候選人。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有時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成為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現在正在夢想的路上。

  翻譯作品有《媽媽變成鬼了!》、《時鐘國王》、《眼淚糖》、《公主幼稚園》、《公主才藝班》、《謝謝,從我開始……》、《昨天,爸爸很晚回家的原因……》(以上皆由小熊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