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往世界最美的路,請上車

  • 點閱:1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西非有一條旅遊祕境,卻罕為人知,這本書帶你去瞧瞧!

  《不要打翻牛奶》和《凸眼山羊》作繪者聯手合作第三本新書,這是一個愛、關懷和分享的故事,隨著司機爸爸和一對小姊弟,展開一趟以布吉納法索為真實景點的旅程,認識令人驚嘆的西非文化!

  這一趟旅程從鄉村出發,爸爸大阿力開著迷你小巴士,法蒂瑪和蓋羅來幫忙搬行李。形形色色的人們上車囉,他們帶著意想不到的大大小小、活的、會跑的行李,不只塞進車裡,還擠上車頂。

  他們即將經過世界最美的一條路。

  有河馬打滾的湖,水聲嘩嘩的大瀑布區,沿途經過獨特造型的大清真寺,最後,司機爸爸帶了一個神秘禮物,辛苦了大半天的一家人,也成為故事中最美的風景。

  ★隨書附贈【小典藏親子專刊】導讀世界最美的路,附贈手作河馬創作紙,親子一起動手玩!

名人推薦

  鮮豔的色彩與活潑的構圖,邀請讀者走入充滿生命力的非洲大地……──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游珮芸

  這是一本很棒的非洲兒童繪本,引人入勝,帶兒童看非洲世界的多元生活,與台灣小孩的世界是大不同的,值得大人小孩共讀,令人回味無窮。──非洲華文作家協會會長 趙秀英

  真的是一本好令人驚豔的圖畫書─色彩鮮豔充滿了西非的味道,這一條最美的道路上,人情美、風景美更重要的是人際互動的美,也讓我們認識了這個可愛的國家與人民!──台北市新生國小校長  邢小萍

  少見的非洲繪本、少見的明豔色調、少有的美感體驗,這樣一本小小的書,卻提醒我們,最美的風景其實就在我們常見的路上。──繪本鑑賞與說故事小學堂主辦人 海狗房東

  隨著繪本中熱情奔放的畫面,讓我們跟著故事主人翁一同展開一趟可以看見世界最美風景的旅程吧!請上車!──兒童文學工作者 李貞慧

作者簡介

史戴芬‧戴維斯

  住在西非布吉納法索,一個充滿生氣的首都瓦加杜古長達12年,寫過非洲圖畫書《不要打翻牛奶》、《凸眼山羊》、章回小說和青少年小說。他的故事背景常設在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同時他會到小學去和非洲小朋友互動。

  官方網站有影片可以瀏覽。voiceinthedesert.org.uk/weblog/2013/05/02/dont-spill-the-milk-ouagadougou-launch/

繪者簡介

克里斯多福.柯爾

  英國倫敦出生,在曼徹斯特綜合技術學院修習平面設計,並在皇家藝術學院修得插畫碩士。他為書籍、雜誌和郵票等創作插畫,獲得英國插畫家協會WIA最佳書籍插畫獎,畫面具有原始藝術的風情,配色熱鬧鮮明。

  和同一作者合作創作《不要打翻牛奶》、《凸眼山羊》等圖畫書,旅行世界各地,為他的作品帶來豐富的靈感。

譯者簡介

馬筱鳳

  輔仁大學大傳系畢業,報社編輯記者8年,出版社編輯10多年,著有10本童書及圖畫書,譯有《不要打翻牛奶》、《凸眼山羊》、《樹上有老虎》、《小心有鱷魚》、《小老鼠大畫家》、《會唱詩的河:勇於追夢的詩人醫生》、《跟著線條走:一起去上學》、《我看見了色彩》、《如果有一天》、《驢子圖書館》等圖畫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