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元氣奶奶的創意什錦燒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手作日式什錦燒、法式可麗餅、美味創意餅乾 這些好吃又容易上手的簡單料理,將成為孩子有趣的創意課!   「什錦燒」,也有人稱為「大阪燒」。就是將很多食材混在一起,鋪在麵糊上煎炒的料理。這道料理有趣的點在於可以隨意使用自己喜歡的食材,做出變化豐富的不同口味。什錦燒是十分道地的日本美食,作法很簡單又易上手!一開始可以先隨著書中的食譜做做看,接著就是孩子發揮創意的時間了!問問孩子想在裡頭加上什麼食材,或是淋上其他特別的醬料呢?而且,父母也可以將孩子平常不愛吃的東西,例如:青椒、紅蘿蔔......等等,切成細絲一併加入什錦燒中,相信藉由什錦燒美味的口感,孩子也會開始嘗試以往不敢吃的食物唷!再者,除了鹹食的什錦燒,本書最後還教導大家在不浪費材料的前提下,巧手製作其他可口美味的甜點!就讓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動手試試看鬆軟綿密的可麗餅,以及能讓孩子隨意塑型的創意餅乾吧!   比起強調得烘焙出好吃又美觀的食物,我們更希望在閱讀這本繪本時,主要重心是放在與孩子的互動上。家長將蔬菜切絲、鐵板熱油的同時,孩子則能在一旁協助攪拌麵糊;或是當家長開始煎製餅皮時,孩子便可以幫忙灑上其他配料。在這樣如此歡樂的過程中,相信父母與子女定會有滿滿的收穫。也許做出來的成品比不上出自專業大廚之手,但吃起來絕對讓人有著難以忘懷的滿滿感動。   ★日本暢銷繪本人物「元氣奶奶」,這次帶來與眾不同的日本美食要給台灣的孩子們! ★和孩子一起動手做,共度美好的創意時光,這是激勵孩子學習的最好動力!

佐藤和貴子   生於日本東京,屬於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繪本作品《交換聲音遊戲》(とりかえっこ,白楊社)獲第一屆繪本日本獎。現負責經營設置於長野縣岡谷市與八岳的「小小繪本美術館」,並同時致力於繪本創作。除「元氣奶奶的繪本」系列以外,主要的繪本作品有『小老鼠』(ちいさいねずみ,偕成社)、『去買東西』(おつかい)、『看家』(るすばん)、『洗不停的媽媽』(せんたくかあちゃん)、『多雲轉晴 洗不停的媽媽』(くもりのちはれ せんたくかあちゃん,以上皆為福音館出版)、『和貴子阿姨的接龍遊戲書』(わっこおばちゃんのしりとりあそび,童心社)等多本。現居於長野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