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性別培力 : 談情與說法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近兩年來台灣社會的「性別」議題頗受矚目,包括異性戀主流的婚姻制度受到同性婚姻及多元成家主張的挑戰、情感智力(EQ)議題,例如過去曾發生於校園在校學生因情感衝突的王水溶屍案、或是頂尖學府畢業的碩士生當街以刀殺死前女友等實例,性別平等及情感發展成為社會關注的議題,以「性別主流化」(Gender mainstreaming)的行動宣言來進行教育場域的反省,培養性別平等及情感發展能力應屬於重要的人文素養。

作者簡介

蘇滿麗

  現職
  亞洲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學歷
  中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法學博士

  講授科目
  刑事法、證據法學、性別與法律

  著作
  愛情性別與法律
  校園性別事件理論概述與處理實務
  校園性別事件救濟理論與爭議實例概述──正當法律程序
  校園法律與生活
  向性騷擾說不──輕鬆解讀性別三法
  性別意識培力與實例識讀

  經歷
  曾赴瑞典隆德大學法律社會學系擔任訪問學人(Sociology of Law, Lund University, Sweden, 2008.07-2009.02),進行性別主流化及校園議題觀察研究。致力於將所學法律通俗化之工作,包括參與司法實務少年觀護所、監獄的法治教化工作,以及校園性別平等教育議題推廣。除列為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學術/實務/調查人才庫之外,歷任縣市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委員、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委員、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及教育部第10屆中央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台灣省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