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雲邊有個小賣部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全世界到小賣部,我的改變是一條回家的路。」──張嘉佳

  有些人刻骨銘心,沒幾年會遺忘。
  有些人不論生死,都陪在身旁。

  這本書,寫給離開我們的人,
  寫給陪伴我們的人,
  寫給每個人心中的山和海……

  Peter Su、黃子佼、張大春、陶晶瑩、劉若英、蔡康永、蘇童 真情推薦

  ★引頸期盼!繼創下千萬冊暢銷紀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五年後,張嘉佳溫暖回歸
  ★2019年台北書展受邀作家,首次在台舉辦讀者見面會
  ★新銳插畫家微枝以色鉛筆溫潤細膩筆觸繪製封面,重現雲邊小賣部

  這是一個關於坦白的故事,張嘉佳說──
  童年就像童話,這是他們在童話裡第一次相遇。那麼熱的夏天,少年的後背被女孩的悲傷燙出一個洞,一直貫穿到心臟。

  這是一個關於想家的故事,張嘉佳說──
  在大多數人心中,自己的故鄉後來會成為一個點,如同亙古不變的孤島。外婆說,什麼叫故鄉,祖祖輩輩埋葬在這裡,所以叫故鄉。

  這是一個關於拚命的故事,張嘉佳說──
  這一刻,劉十三的腎上腺素全部消耗完畢。一下子毫無力氣,壓下的悲傷從全身每個縫隙冒出來。雨裡的眼淚,讓他每個畫面都按不住。

  這還是一個關於約定的故事,張嘉佳說──
  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會找到你,因為你是我生命中那麼亮那麼亮的一縷光。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遇。

  寫給我們所遇見的悲傷和希望,和路上從未斷絕的一縷光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在二○一四年成了暢銷千萬冊現象級作品,甚至改編電影引爆話題,但對張嘉佳來說,始終有個溫柔的故事放在心上:「我還小的時候,雲邊小賣部是個什麼都有的地方,有一天我卻發現它能給我的越來越少,讓我想逃,直到那些陪伴過我的人一一離開……」因為有感於老家裡已經回不去的人事物,讓他這次回頭看,以最純粹的白描寫實說著一個讓我們心裡都安頓的故事,讓他這一次在時隔五年後,帶著《雲邊有個小賣部》溫暖回歸。

  張嘉佳長年身處他鄉,每每抬頭看天空,望向雲朵,他就會覺得故鄉在雲邊,不禁感嘆「再好看的世界風光都比不上老家這地方」,讓他創造出極具生活感的雲邊小賣部與一群率真而可愛的村民。

  《雲邊有個小賣部》是一個鄉間小鎮青年的成長故事。考運不佳、戀情受挫、求職不順但始終努力不懈的主角「劉十三」,卻深刻活在百萬讀者心裡,大家讀完才恍然大悟「我們都是劉十三」。不論失戀或失業,離鄉或返鄉,我們都會經歷著普通的分離,在那些年等待著普通的愛──就是這樣貼近你我的生活,引發讀者深有共嗚。
 
  張嘉佳在敍事風格維持「笑中帶淚」的幽默詼諧,在關鍵處搭配令人又莞爾或不禁落淚的「老張金句」,連作家張大春、蘇童都讚譽有佳,而陶晶瑩、黃子佼、劉若英、蔡康永、Peter Su等人皆讀了這本書又哭又笑、再次挺身推薦。

  ◎故事簡介:
  劉十三從小在山間的雲邊鎮長大,自小與經營小賣部的外婆王鶯鶯相依為命。外婆省吃儉用供他念書,但他奮發向上一心只想離開這個鄉間小鎮,追尋他的遠方與夢想。他成功脫離雲邊鎮到城市裡求學成績低空飛過,在城市裡談的戀情無疾而終,在城市裡求職又遇到瓶頸……處處碰壁受挫的劉十三,沒想到卻在一個晚上硬是被外婆載回到了老家雲邊鎮,展開他的歸鄉重生之旅。

  小鎮生活看似平靜卻暗潮洶湧:一場重逢,一個孤兒,一場婚禮,一場意外……幾乎攪亂了所有人的生活。為了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劉十三在外婆王鶯鶯與童年玩伴程霜的協助下,拚盡全力達陣。然而,他卻不知道,生命中更重要的挑戰即將襲來……

  ◎關於《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收錄四十多篇張嘉佳每晚寫的故事。這些文字就像朋友在深夜跟你說話:說起他走過的千山萬水,有溫暖的、有明亮的、有落單的、有瘋狂的、有無聊的、有胡說八道的;當你輾轉失眠時,當你需要安慰時,當你等待列車時……這裡都有你的故事。每一分鐘都有人在張嘉佳的故事裡,看到自己。他將那些無法碰觸的往事,  像故事般寫出,如街頭風景,好讓我們哭著笑著,並從那世界路過。這個睡前故事集《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上市後,創造千萬冊現象級紀錄。賣出十部電影版權,引爆話題。

名人推薦

  ◎最會說故事的華語作家,再用故事力打動文壇、感動讀者:
  「張嘉佳的故事總是能讓我大笑又大哭。」──劉若英

  「張嘉佳是說故事界的令狐沖。」──蔡康永

  「嘉佳用極具時代感的語言和生動的畫面感,書寫了一個充滿江南味道的成長故事……我願意相信這個故事的真誠與坦率,我也相信虛構背後的真實,溫柔與善良的底色……在一個輕描淡寫的時代裡,嘉佳的輕,狀如雲圖,嘉佳的淡,有陽光的色澤與氣味。」──蘇童

  「通俗的感情難寫,再賣力寫都有人說你俗。張嘉佳最有意思的是他的脫俗是往俗情裡去體會,再透過別有新意的文字,表達出不俗的結果。」──張大春

  「那是十三的故事啊,怎麼彷彿看見自己呢,那是十三的心情啊,怎麼那份悲涼卻是為了自己而生的呢。」──讀者

  「看完了心裡有很多感觸,我一個大男人看到快結尾的時候哭的稀哩嘩啦的。」──讀者

  「筆下的人物某一瞬間會觸動心弦,書中人物性格迥異,每個人都不完美,但每個人都很真實。」──讀者

  「這本書告訴你人生有時候就是這麼真實,沒有什麼童話,親情,愛情,都是如此。總有分開的一天,但再爛的日子裡也總有一個人像一道光照亮你的生命。」──讀者

   「每個人都是劉十三,過著所謂浪蕩無所的日子,直到遇見另一種情感,心靈不再漂泊。」──讀者

  「我們終究避免不了,生命裡的別離,那些陪伴著、共同度過的,或漫長或短暫的時光。鐫刻上時間的紋理,無論過了多久都無法抹去。」──讀者

  「雲邊有個小賣部,一個很溫暖的地方,有溫暖的人和溫暖的故事。劉十三是一個普通也不普通的人,看完這本書,內心久久不能平靜。」──讀者

  「喜歡作者對小鎮的描寫以及對書中每個人物的刻畫,感覺自己好像置身其中,回到了童年時代。」──讀者

  「普普通通的生活,普普通通的人們,最真實的日子。現實中還能有那麼一個淳樸的地方一群淳樸的人們,永遠的港灣,真好。」──讀者

作者簡介

張嘉佳

  作家,一九八○年出生於江蘇南通。畢業於南京大學。
  出版作品:《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讓我留在你身邊》、《幾乎成了英雄》、《情人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