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How to stop time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人只要活得夠長,最終都會成為流離失所之人。
失去國家,失去身份,失去所愛。
如果可以,我們唯一該做的,就是在幸福的時刻讓時間停止……

  電影版權已售出,由班乃迪克‧康柏拜區領銜主演並擔任執行製作!

  Tom Hazard看起來像是典型的四十歲男子、一名普通的歷史老師──只除了,他在課堂上講述的兩次世界大戰、西班牙內戰、女巫獵殺全是親眼所見。出生於1581年3月3日,他已經活了四百多年。

  與生俱來的「特殊狀況」,使他衰老的速度比常人緩慢,Tom每隔一段時間便得捨棄現有的生活,離開對他不變的外貌產生疑心的人群,移居到新的地方。這一次例行性的改換身分,他決定回到倫敦,因為他答應了早已死去的妻子,要找到他們的女兒──如果她也有相同的體質,也許尚在人世。

  他確實不是唯一一個活了好幾個世紀的靈魂。一個隱密的組織不擇手段保護著和Tom一樣的人,暗中提供協助,但安全同時意味著限制。「不要愛上任何人,」組織警告他們:「這是最重要的一條規則。……只要遵守這個規則,你就不會有事。」

  Tom曾以為他再也不會陷入愛情。

  但他不想再繼續這樣的人生了。厭倦了隱瞞和躲藏,他想活得像自己,而唯一的方法,也許就是再次愛上一個人……。

  Matt Haig繼《我在地球的日子》、《雷德利一族》等作品,再次展現說故事的深厚功力,小說的時間線橫跨數百年,藉由Tom Hazard歷盡滄桑的雙眼,我們看見莎士比亞、費茲傑羅等人和他們的時代風景,以及Tom自己迷惘、憂傷的過去。在Haig筆下,歷史栩栩如生,彷彿只是昨天,而Tom漫長的人生中,不知生命意義何在的徬徨、永遠必須送走所愛之人的痛苦,也因作者細膩的描繪,令人為之動容。

  這部小說絕非僅是一個愛情故事,這部小說以溫柔的筆調直視時間的本質和意義,精彩映現了改變的恆常,探問了在時間之河中,人生核心的追尋為何。最終一切並不在於生命的長度,一向如此──但有時要真正懂得這件事,卻必須耗盡你我一生的時間。

  'I am old. That is the first thing to tell you. The thing you are least likely to believe. If you saw me you would probably think I was about forty, but you would be very wrong.'

  Tom Hazard has a dangerous secret. He may look like an ordinary 41-year-old, but owing to a rare condition, he's been alive for centuries. From Elizabethan England to Jazz-Age Paris, from New York to the South Seas, Tom has seen a lot, and now craves an ordinary life.

  Always changing his identity to stay alive, Tom has the perfect cover - working as a history teacher at a London comprehensive. Here he can teach the kids about wars and witch hunts as if he'd never witnessed them first-hand. He can try to tame the past that is fast catching up with him. The only thing Tom must not do is fall in love.

  How to Stop Time is a wild and bittersweet story about losing and finding yourself, about the certainty of change and about the lifetimes it can take to really learn how to liv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