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NEW全彩漫畫世界歷史.別冊 : 人物學習事典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385個改變世界歷史的重要人物!
★中小學生學習歷史的最佳輔助工具書!
★附珍貴的文獻史蹟照片、名畫、地圖和圖解,學校課業、考試都靠它!

  《NEW全彩漫畫世界歷史.別冊:人物學習事典》以《NEW全彩漫畫世界歷史》全套12卷的登場人物為中心,收錄約4600前年至現代,活躍於世界上的385位中外歷史人物,也是歷史教科書中經常出現的重要人物,是學習中外歷史時最實用的人物百科。

  全書依年代分章,每章收錄影響各時代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藝術和科學的重要人物,標示其名稱、出身、活躍區域、身分等,以他們生存的時代、作為和目標為中心來撰寫並提供文獻照片、名畫、地圖和圖解等配合解說。

  第一章 古代(約西元前3000〜800年)

  收錄包括:漢摩拉比王、拉美西斯二世、大衛王、亞歷山大大帝、蘇格拉底、阿基米德、凱薩、屋大維、君士坦丁皇帝、阿育王、耶穌、釋迦牟尼、孔子、秦始皇、司馬遷、曹操、王羲之、李白⋯⋯等,共79人。

  第二章 中世(約西元300〜1500年)

  收錄包括:先知穆罕默德、哈倫.拉希德、阿提拉、查理曼、查士丁尼大帝、聖女貞德、趙匡胤、耶律阿保機、王安石、朱熹、成吉思汗、完顏阿骨打、馬可波羅⋯⋯等,共51人。

  第三章 近世(約西元1300〜1700年)

  收錄包括:朱元璋、鄭和、奴爾哈赤、王陽明、鄭成功、乾隆帝、蘇萊曼一世、達賴喇嘛五世、哥倫布、但丁、達文西、谷騰堡、莎士比亞、馬丁.路德、利瑪竇、克倫威爾、彼得大帝、伏爾泰、亞當.史密斯、牛頓、盧梭⋯⋯等,共100人。

  第四章 近代(約西元1700〜1900年)

  收錄包括:華盛頓、瑪麗.安東妮、拿破崙一世、南丁格爾、維多利亞女王、俾斯麥、林肯、杜斯妥也夫斯基、梵谷、莫札特、貝多芬、達爾文、諾貝爾、林則徐、曾國藩⋯⋯等,共60人。

  第五章 現代(約西元1900〜迄今)

  收錄包括:列寧、羅斯福、慈禧太后、康有為、孫文、愛迪生、亨利.福特、萊特兄弟、居禮夫人、墨索里尼、史達林、魯迅、蔣介石、毛澤東、甘地、希特勒、畢卡索、海明威、愛因斯坦、安妮.法蘭克、邱吉爾、麥克阿瑟、周恩來、金日成、鄧小平、卡斯楚、披頭四、翁山蘇姬、普丁、薩達姆.海珊、歐巴馬、德蕾莎修女、曼德拉⋯⋯等,共95人。

全書特色

  1.    以年代為軸,收錄385位國中小、高中歷史教育必讀人物
  《NEW全彩漫畫世界歷史.別冊:人物學習事典》按年代分成古代、中世、近世、近代和現代五個部分,收錄約4600前年至現代,對世界史有重大影響力的385位中外人物,每頁除了標示該人物的生存或在位時間,頁面下更附上年代軸對照表。

  2.    百科方式編排,清楚圖示各人物重點資訊,人物背景一目了然,生平簡潔易讀有條理
  每頁開頭以亞洲、中東‧非洲、歐洲、美洲四個區城的圖示,以及四種活躍領域(政治家、神職人員、藝術家、學者)的圖示,標出各人物的相關資訊,並附英文名、手繪肖像插圖、一句重要性說明,清楚交代各歷史人物的生平背景。

  3.    附照片、名畫、地圖、圖解和年表,資料量豐富,提供人物筆畫索引、快速查找
  全書收錄影響各時代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藝術和科學的重要人物,以簡潔的文字精華,配合注解、地圖、年表、文獻史蹟照片等,深入淺出的說明該人物的生平事蹟與作為,方便學生閱讀歷史課本之餘,輕鬆記憶各歷史事件的主角。書末還有索引方便查找。

監修者簡介

近藤二郎

  1951年生於日本東京都。現任早稻田大學文學學術院教授暨埃及學研究所所長、日本東方文化學會會長。

  就讀早稻田大學研究所文學研究科博士課程時,即以文部省亞洲各國等派遣留學生身分前往開羅大學考古學系留學。回國後,歷任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助教、英國利物浦大學特別研究員、早稻田大學古埃及調查室囑託、早稻田大學理工學綜合研究中心客座講師、早稻田大學文學部副教授至現職。

  於埃及各地從事挖掘調查工作長達四十年,以古埃及新王國第十八王朝時代為主要研究範圍。專精埃及學及考古學。

翁嘉聲

  英國利物浦大學古典學博士,曾師事Peter J. Rhodes、John K. Davies及Henry J. Blumenthal等人。現任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

  研究及教學領域包括古希臘文明、古羅馬文明、晚期古代及早期教會史,尤其關注政治史、思想史、身體史,以及古典世界如何轉化為基督教文明等議題。

譯者簡介

郭子菱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京都同志社大學交換生。現為自由譯者兼插畫家,表達出文字與圖像的意境,即是對工作的堅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