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原諒石 = Sweet forgiveness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全台各大書店2015年度暢銷小說《生命清單》作者最新力作!
  ★ 《生命清單》《原諒石》雙雙榮登德國2015年度十大暢銷書排行榜!
  ★ 柯克斯書評、圖書館期刊等媒體一致盛讚推薦!

  為了保護深愛的人,有些事情,是不是不要說出來比較好?
  為了釋放自己自由,你能夠承受得起深藏已久的秘密,公諸於世的後果嗎?

  — 唯有和過去和解,才能迎向未來 —

  繼《生命清單》後,羅莉.奈爾森.史皮曼邀請我們踏上「寬恕」的旅程,
  又一部讓人微笑落淚的療癒系小說!

  一個關於勇氣與和解的故事,
  任何看似輕微的選擇,終將讓我們的人生變得不一樣。
  一封致歉信,兩顆「原諒石」――
  
  如果願意接受對方的道歉,就將其中一顆寄回去,然後再把另一顆送給想要和解的人,不斷傳遞出去。

  漢娜.法爾是紐奧良最炙手可熱的晨間現場直播節目主持人,男友則是擁有名望的年輕市長,表面看似風光的她,為何對於過去卻絕口不提?

  發起「原諒石」活動的暢銷作家,正好是漢娜的高中同學費歐娜。兩年前,她是第一批收到費歐娜寄出道歉信和原諒石的人,漢娜卻把它扔進辦公桌的抽屜深處不屑一顧。直到某天,被暗藏算計的同事翻出,因而被迫在直播節目中公開隱私,原諒石竟成了她挽救收視率的武器?

  選擇坦承說出自己不堪回憶過往的漢娜,卻就此遭受觀眾唾棄、失去工作,市長男友也為自保而不惜切割兩人的關係。

  一無所有的她,被迫帶著憤怒與羞愧踏上寬恕的歷程,她是否能修補過去的錯誤,放過自己也原諒別人,擁有美好的未來?

  故事洋溢母女親情、同性友誼、職場競爭,以及久違的心動,並為寬恕做了多面向的詮釋。我們可以選擇原諒,但永遠不會遺忘,與其背負沉重的秘密,不如珍惜因為種種選擇而成就的每個當下。

  【書衣設計概念】
  粉橘色的石頭紋路象徵變幻不定的人生脈絡,是禮物;
  淡藍色所詮釋的是時間的長河,是生命的載體。
  「燙金」的橄欖枝為付出的善意,象徵甜美的寬恕;
  閃爍「珍珠膜」微光的飛鴿,代表著在流動年華裡對愛的無懼。

【各界好評】

  ‧一個美妙而感人的故事,提醒我們人生就要活得充實而完滿。──《PS, 我愛妳》暢銷作家西西莉雅.艾亨

  ‧史皮曼編織出一個豐富的故事,不著痕跡地將背叛化為人性的弱點,怨懟終將軟化成憐憫。故事的文體鮮明,女主角勇氣十足,情節起伏非常精彩,讀來十分舒心輕鬆。──《柯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這本感人的小說裡,告解、寬恕和愛的力量,從頭至尾都閃閃地發著光芒。──《圖書館期刊》(Library Journal)

  ‧充滿溫暖與幽默感,《原諒石》將讓你重新審視你以為愛和寬恕的一切。史皮曼是富有洞察力的說書人,揪緊著你的心,讓你無法放下這本書。──知名書評網站WOMEN’S FICTION WRITERS

  ‧《原諒石》會讓人省思自己對寬恕和愛的看法。──《格拉斯的妻子們》作者艾咪.蘇.納森

  ‧情節引人入勝,角色就像你我周遭的人,讓我們不得不承認為自己編造的過去或許更像虛構,而不是事實,自己扮演的角色更像壞人,而不是受害者。──《倒數五日》作者茱莉.勞森.提默

【名人溫暖推薦】

  吳若權/廣播主持人.作家
  律師娘林靜如/作家
  許皓宜/諮商心理師
  賴佩霞/魅麗雜誌發行人.作家
  (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原諒,並不只是一個如承諾般重大的決定而已;原諒,是長時間的心靈淨化過程。
  原諒對方的同時,也救贖了自己。重新打開心的閘門,讓久違的愛又可以流動,
  不只是在彼此之間,還包括自己和宇宙的共振。生命,從此變得寬闊而有力量。
  ──吳若權

  關於原諒,是為了解放自己,還是照亮別人?關於謊言,是為了保護自己,還是保護別人?關於和解,是為了成就自己,還是看照別人?道歉,能否癒合舊有的傷口?
有些秘密是否最好不要說出口?想要什麼,就要說出來?
  一趟尋找答案的旅程,或許過程就是療癒。
  ──律師娘林靜如

【讀者感動迴響】

  ‧作者的文字完全打動我的心,這本書和作者的上一本著作《生命清單》一樣,都是有溫度的書。──夏天

  ‧難以用筆墨來形容的小說。比起《生命清單》,它探討的議題更加深遠且複雜。──Amiko

  ‧藏著險惡的人心、難受的誤會和真誠的愛,又是一本翻開之後就停不下來的書。──奕軒

  ‧《原諒石》不僅是本有溫度、感動人心的小說,同時也給懷有缺憾的我們一個救贖。我們當更確信: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至少我們可以開展一個少有遺憾的未來!──李肯特

  ‧原諒與寬恕是對立的兩項元素,但在書中卻是化做一體,密不可分的提醒一件被忽略已久的真相,執著只會掀起更大的傷害,勇敢地說出錯誤、勇敢地面對傷痛。──吉娃娃

  ‧承載愛與寬恕的人生故事,它讓兩顆石頭幻化為背叛、謊言的最後一道考驗,透過原諒石的存在,書中角色們得以剝開保護自己或保護別人的防護罩,將埋藏在心中不為人知的秘密公諸於世。──蒼野之鷹

  ‧鼓勵我們有自信地活出真我、擁抱真正的人生,為自己多點亮一些蠟燭,滅掉遮蔽太久的黑暗。甚至,可以拿些生命裡不再適用、理應淘汰的物件來當柴薪,燒出更多或許過於熾熱、但終能帶來燦爛前景的營火!──Gwai Tsai

  ‧這本書不是只有談愛情、親情、友情,它是在解釋人如何在自己的位置上調和自己的過去和現在,疏通曾經的失敗和錯位,在迷宮中仰望星斗,然後走出謎團,接受自己的不堪,改正自己的執拗,誠實的用最真的一面來迎接身旁的人──那些始終不離不棄陪在我們身邊的人。──天一生水

作者簡介

羅莉.奈爾森.史皮曼|Lori Nelson Spielman

  曾任語言治療師及輔導諮商師,洞察現代人的心,擅長情感解剖,目前在市內貧民校區從事居家課輔,協助市區居家自學生。喜歡跑步及駕帆船,寫作是她的熱情所在,做為抒發心靈的途徑。羅莉在密西根州土生土長,目前跟先生以及一隻寵壞了的貓咪共同生活。

  《生命清單》是她的首部小說,有超過30種以上的譯本,感動全球無數讀者,《原諒石》是她的第二本小說。目前正在撰寫第三本作品。

  部落格|lorinelsonspielman.com

譯者簡介

嚴麗娟

  台大外文系畢業,英國倫敦大學語言學碩士及西敏斯特大學翻譯碩士,現從事專案管理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