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宇宙最後一本書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推薦選書入選書單(國一組)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讀物 內布拉斯加州金播種者獎佳作 奧克拉荷馬州優良圖書金紅杉獎佳作 維吉尼亞州最佳青少年讀物 內華達州青少年讀者獎章佳作 喬治亞州童書獎 德州「孤星」最佳青少年書單 新墨西哥州「迷人之地」年度童書大獎 「好書大家讀」選書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第38次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不能錯過的科幻冒險小說
  ◎這是宇宙最後一本書,拿到它表示時間已經過了千年

  一場大地震毀了世界,只剩下灰色的廢墟,書本與紙張徹底消失,人們不再閱讀。少數經基因改良的高級人類,聚居在一小塊叫做「伊甸」的地方,有錢人買「探針」來麻痺自己,其餘則是一片流氓橫行、無政府的混亂狀態,但每個生命所專屬的故事與回憶,依舊閃爍著無法磨滅的光芒。
    
  萊特,住在「層箱」的老頭子作家;小臉,只會說「巧克力」這個字的五歲小孩;拉娜雅,來自「伊甸」的普魯女孩,以及患有癲癇症、因爲會過敏而不能使用探針的主角──憨頭,邀請你一起來分享他們所共同經歷的後現代科幻冒險故事。看不見的東西就等於不存在嗎?這是宇宙最後一本書,也是文字永恆不朽的祕密。

各界書評

  菲布利克創造了一種未來的對話方式,加上對後現代文明的生動描寫,相信必能深深打動讀者的心。──《岀版人週刊 Publishers Weekly》

  公共圖書館將會發現它不但能獲得科幻小說迷的普遍歡迎,熱愛冒險故事的讀者也會對它感到滿意。──《學校圖書館學刊 School Library Journal》

  儘管本書的結局令人感傷,但全書仍昭示絕不退卻的希望與信心的力量。菲布利克在這個快節奏的冒險故事中創造了幾個令人難忘的角色,使讀者更認真地思考人類的未來。──《Booklist》

作者簡介

羅德曼.菲布利克 Rodman Philbrick

  1951年生於美國波士頓,成長於新英格蘭海岸,是一位多才多藝又多產的作家,他的妻子琳恩也是一位作家,兩人共同合作完成了許多作品。
   
  他自小酷愛寫作,在27歲那年確立終生以寫作為職志的堅定信念。第一本膾炙人口的青少年小說《小天才與傻大個兒》於1993年出版後,立即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也使他深切體認到確實有許多故事可以說給六、七、八年級的青少年聽,希望所寫的故事能激發青少年從中尋得反敗為勝的方法,因此陸續寫了《Max the Mighty》(《小天才與傻大個兒》的續集)、《The Fire Pony》、《REM World》、《The Journal of Douglas Allen Deeds》,以及《宇宙最後一本書》。並且以William R. Dantz的筆名完成了多本探討基因工程與高科技控制大腦的科幻作品,如《Hunger》、《Pulse》、《The Seven Sleeper》,以及《Nine Levels Down》等,近作有《Dark Matter》與《Coffins》。

譯者簡介

林靜華

  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擔任聯合報系《歐洲日報》編譯組副主任。曾獲圖書著作金鼎獎,現專職翻譯,希望能將更多高品質的文學作品介紹給廣大讀者。譯有《曠野迷蹤》、《陪我走過1793》、《boom!砰!──7000光年的星河歷險》、《小龜的天堂》、《豬城俱樂部》(以上由小魯文化出版)、《深夜小狗神祕習題》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