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俠盜羅賓漢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綠林豪傑的英雄心崇尚自由、正義、好路見不平的羅賓漢,因為一群森林管理員的陷害,讓原本出身貴族的他,淪為通緝犯,逃入雪伍德森林後,進而領導一幫森林中的綠林夥伴。故事的背景為英國亨利二世的時代,當時貴族和神職人員過著奢華的生活,善良的百姓和窮苦的農民受到壓榨而三餐不繼。羅賓漢他們打擊特權、協助平民,以雪伍德森林為根據地,與狡猾的諾丁安郡長展開一連串的對抗。後來亨利二世國王駕崩,由理查一世繼位,這位人稱獅心理查的國王驍勇善戰、膽識過人,在外征戰多年之後,返抵國門,深入國內各個角落認識自己的子民,當然也包括傳聞已久的羅賓漢。在微服出巡的過程中,發現諾丁安郡長對待平民百姓十分狂傲與冷漠,更加對照出羅賓漢及綠林夥伴劫富濟貧、照顧平民的義氣。 最終,被誣陷的羅賓漢得以平反,並且獲得獅心理查國王的賞識,網羅至倫敦為國王效力。

霍華德‧派里(Howard Pyle , 1853-1911)派里是美國著名的插畫家和作家。他生於美國德拉瓦州(Delaware)威明頓市(Wilmington),從小就對繪畫和寫作非常感興趣。由於派里的母親是一位知名畫家,他的父母便送他去學習繪畫,展開了他精采的人生。  1883年出版的《俠盜羅賓漢》,是根據許多有關羅賓漢的傳說和民謠,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中世紀晚期的事蹟,寫成適合兒童閱讀的故事。本書出版之後,贏得了許多評論家的國際關注。此後便不斷有成名之作,其中的《圓桌武士》更奠定了派里打造英雄的功力。  他曾經於1894~1900年在費城卓克索學院(Drexel Institute)任教,教授插畫課程,而後不久也在自己家鄉設立學校,甚至教出美國赫赫有名的插畫大師,如:Olive Rush、N. C. Wyeth、Frank Schoonover、和Jessie Willcox Smith等。擁有多重身分的霍華德.派里成為出色的教育家、作家及插畫家,他不斷創作故事和畫畫,將那些令人愉快的傳說,讓全世界的孩子都可以閱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