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辛德勒名單 : 木箱上的男孩

  • 點閱:1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被戰爭剝奪的童年,以及無法被剝奪的意志與勇氣

  當時我十五歲,餓得奄奄一息,身材有如十歲小孩,甚至得站在木箱上才能搆著被指派操縱的機器,那個木箱讓我看起來有用。其實,我躲過猶太大屠殺的希望渺茫,只有一項優勢:奧斯卡.辛德勒認為我的生命有價值,讓我成為他的猶太員工,給了我活下去的機會……

  萊昂.雷森名列「辛德勒名單」編號289,是名單上唯一的孩童。

  一九三九年,納粹德軍入侵波蘭,九歲的小雷森不明白平靜的生活為何瞬間變了調。雷森一家先是被迫遷往簡陋的猶太區,而後被驅趕到集中營,生活只剩下饑餓和恐懼。他眼睜睜看著向來志得意滿的父親遭受納粹施暴,而二哥就在家人面前被強行押走。

  而後,雷森和家人以及其他一千多名猶太人在納粹商人辛德勒奔走下,被列在「辛德勒的名單」上而得以保住性命。    

  最黑暗的時代可以挑起人性最惡劣的一面──也可以激發最美好的一面。二戰歷時六年,雷森經歷了任何孩子所不該經歷的失學、恐懼、飢餓與殘酷;所幸那最珍貴的東西並未被剝奪——對抗逆境的韌性與勇氣。

  雷森熬過了這一切。半個多世紀後,八十高齡的他寫下這段經歷,提醒我們戰爭之惡,以及人性的光輝與力量。

本書特色

  ◎ 奧斯卡獎電影《辛德勒的名單》真實故事
  ◎《辛德勒的名單》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專文推荐
  ◎《紐約時報》暢銷書、亞馬遜網路書店選書.數百名讀者五顆星推荐
  ◎ 男孩版的《安妮日記》;以孩子的眼光見證大時代,青少年歷史課最佳延伸閱讀題材
  ◎ 《紐約時報》暢銷書、亞馬遜網路書店選書,數百名讀者五顆星感動推荐
  ◎ 作家南方朔專文導讀

名人推薦

  我們會永久保存萊昂.雷森的證言,讓世世代代能夠受到他非凡一生的鼓舞。我們有幸擁有這本書,這個動人的生命故事會啟發一代又一代的人。——奧斯卡獎最佳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這是一本極為感人的著作,不僅適合青少年,成人也應該閱讀。儘管納粹大浩劫的學術著作相當多,但以孩童青少年為主的極為罕見。本書是一個猶太少年對大浩劫時代的最佳見證。——南方朔(作家.評論家)

  《辛德勒名單:木箱上的男孩》是一本很重要的書,讓青少年讀者透過另一個青少年見證者,認識一段無法抹滅的歷史。——亞馬遜網路書店書評

  本書是青少年絕佳歷史課延伸閱讀題材。——《書單》雜誌

  讓世人知道這些故事是非常重要的事。我心疼站在木箱上的小男孩,欣喜他活了下來告訴我們這段刻骨銘心的歷史。——紐伯瑞文學獎金獎得主、《記憶傳授人》作者露薏絲.勞瑞

  這是一部歷史見證者的珍貴回憶錄。觀點獨特,寫實細膩而引人入勝。——《科克斯書評》

  作者流暢的文筆,讓這部令人揪心的回憶錄像小說一樣好讀,令人難忘。——《出版人週刊》

  這本書讓我不忍釋卷,帶我重返那個不一樣的時代、不一樣的世界;在那裡我們的童年被偷走,我們一夜之間成了國家的敵人,應該殲滅、折磨、處死──只因我們是猶太人。
  辛德勒讓全世界知道,一個人也能改變世界。萊昂.雷森向全世界分享他的生命故事,無疑也改變了世界。——《辛德勒的「孩子」》作者蕾納.芬德

  戰亂的悲痛回憶往往封藏心底,但我們必須知道這些故事。
  我是老兵,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萊昂.雷森的故事帶我回到每一步路都可能是人生最後一步路的年代。
  《辛德勒名單:木箱上的男孩》是個令人傷痛的故事,所幸心靈創痛已然復原。——史考特獎得主、圖文作家亞希利.布萊恩

作者簡介

萊昂.雷森 (Leon Leyson, 1930~2013)

  「辛德勒名單」最年輕的倖存者,當時他年僅十三歲。

  雷森在年二戰結束後與家人移居美國(一家七口只剩五口,兩個哥哥喪命),在辛德勒工廠的工作經驗,奠定了他主修工業藝術的基礎,而後攻讀教育碩士,在中學教書三十九年。

  雷森在美國低調生活了半個多世紀,很少向人提起年少時的遭遇,直至一九九三年電影《辛德勒的名單》上映,他才開始接受訪問並公開演講。他認為自己既然獲賜了第二次生命,就應該好好走下去。

  雷森在一九九七年受訪時曾說:「我並沒有活在大屠殺的陰影下。我沒有將恐懼帶給我的孩子,我讓他們享受自由和無懼。」

  二○一一年,雷森獲頒查普曼大學人文榮譽博士。

  二○一二年,雷森與兩位共同作者完成《辛德勒名單:木箱上的男孩》,卻在二○一三年一月病逝,未能看到本書出版。

共同作者/瑪麗蓮.哈蘭博士 (Marilyn J. Harran)

  查普曼大學猶太大屠殺教育羅傑斯中心第一任主任,目前在該中心教授宗教與歷史。著作豐富,二○○八年獲頒「安妮.法蘭克精神獎」(該獎為暢銷經典《安妮日記》作者安妮.法蘭克後人成立的基金會所頒發)。

共同作者/伊麗莎白.雷森 (Elisabeth B. Leyson)

  與萊昂.雷森結褵四十七年,曾在加州富勒頓學院擔任英語教授與行政主管,二○○五年退休。

譯者簡介

呂玉嬋

  以筆譯餬口養心多年,歡迎來信指教:yctranslator@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