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早安豆漿店 : 給青少年的31種智慧態度處方

  • 點閱:1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林良爺爺的31則短篇故事,告訴你31種智慧生活的態度。 透過閱讀,讓智慧在心靈萌芽,態度在身上生根──

  ★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推荐
  ★行政院新聞局優良推荐讀物
  ★臺北市教育局深耕閱讀推荐書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計畫推荐書

  〈早安豆漿店〉是一個短篇故事,敘述一個大學女生運用觀察和周密的思考,幫助父母挽救即將倒閉的豆漿店。讀這篇故事,不只是閱讀故事的本身,還能感受到面對困境時,態度的重要。

  *「應變」的最好態度是接受,承認變故已經發生。大多數人的反應往往不是害怕、慌亂,就是憤怒。這是一種逃避的態度,這不是「應變」。

  *發脾氣會傷身,大家都知道。比較容易忽略的是發脾氣所具有的殺傷力會嚴重的傷害對方及其他無辜的人,破壞了原有的和諧氣氛……

  *「管得住自己」有兩層意思。除了不該做的事,絕對不去做。一個人能管得住自己,才算是自己的主人,才能算是擁有真正的「自由」。

  *對別人的許諾,是許諾,對自己的許諾,也是許諾!

  *思考是把自己當成醫生,給面臨的問題看病。思考的第一步,就是把問題一一開列出來。思考是解決問題的開始!

作者簡介

林良

  生於一九二四年,祖籍福建省同安縣,習慣以筆名「子敏」發表散文,以本名為小讀者寫作,是小讀者口中的「林良爺爺」。  

  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國語科及淡江大學英文系,當過小學老師、新聞記者,歷任國語日報編輯、編譯主任、出版部經理、國語日報社社長,以國語日報董事長兼發行人退休,退休後繼續從事寫作。  

  以兒童文學工作為生平職志,為兒童寫作長達五十多年,以國語日報「看圖說話」專欄與小讀者結緣,結集出版《樹葉船》、《青蛙歌團》、《月球火車》。著有散文集《爸爸的十六封信》、《會走路的人》、《早安豆漿店》、《林良的散文》,兒童文學論文集《淺語的藝術》、《純真的境界》、《小東西的趣味》、《更廣大的世界》,兒童文學創作《我是一隻狐狸狗》、「林良童心」系列繪本十冊及翻譯圖書等兩百多冊。

  二○一二年榮獲國家文藝獎終身成就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