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考不好怎麼辦?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被欺負了可以打回來嗎?》人氣作家金永鎮最新力作★

  分數究竟重不重要?考差了到底該怎麼辦?
  當孩子開始面臨一連串的考試與測驗,
  焦慮感不斷襲來,開始產生逃避和放棄的心情,
  如何協助孩子應付壓力,每次挑戰都全力以赴?

  ☆連續蟬聯12週韓國童書暢銷排行
  ☆家長一片讚聲,國小低年級親子必讀!

  自從上了小學之後,總有一大堆考試等著小綠。
  今天學校的聽寫考試成績很糟糕,
  明明已經和媽媽複習好幾次,但是小綠還是寫錯了一大半。
  班上同學都考滿分,而他只得到五十分,媽媽一定很傷心吧?
  大家都說,下次努力一點就好了,
  可是下次又考不好的話,那該怎麼辦……

  理解孩子的壓力從何而來?

  學習本身就是一件有壓力的事情,適當且良好的壓力,會促使人進步、發揮更大的潛能或達到更理想的表現。在學齡前的孩子就開始懂得大人的期待,更期待自己能符合家長心中的期望。壓力的來源也不只是師長施加,有的孩子自我要求較高、有的孩子對同儕觀感的不安。孩子的心中越在意,就容易感受壓力帶來的情緒。

  ▍提升孩子的適應力,以充滿彈性的心面對挑戰
  但如書中小綠一樣,許多孩子都是剛開始進入被評分的階段,不一定盡力就能得到最佳成果。壓力驟增的情況下,除了心理以外,生理也容易出現不良反應,例如:頭痛、胃痛、作惡夢……等等。陪著孩子找出對應方式,一起討論孩子的壓力與心事,讓受傷的孩子能更快的修復沮喪心情,不輕易否定自我,在下一次高壓來襲時,能更得心應手的去面對及處理!

  ▍培養堅韌的挫折耐受力,不怕失敗、能持續嘗試的孩子最無敵
  挫折總是讓人失望又受傷,卻又能迅速累積經驗值。寫錯的題目,加以訂正並理解,就能是被吸收的知識;老是投不進籃框的球,從練習過程中也能慢慢找到進籃的方式。學習路上也許會面臨許多荊棘,家長正向的鼓勵,陪伴孩子一次次改進、一點一滴改善,孩子能充滿自信的面對下一個挑戰,從挫折中成長!

名人推薦

  Sandy|韓語補教名師
  李佳燕|家庭醫師
  陳儀安|諮商心理師

家長好評

  ◎ 「一看到書名就立刻被吸引!在共讀的過程中,會更了解孩子的心情和想法。有時候,孩子已經很努力了,努力想做好的事情卻做不好,他們會難過、會失落。其實大人也一樣不是嗎?大人也一樣會犯錯,也會有做不好的時候。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以幽默詼諧的方式,為彼此加油打氣吧!」

  ◎ 「明年孩子就要上小學了,相信這本書會對孩子很有幫助!」

  ◎ 「考不好該怎麼辦?考不好也沒關係!當孩子面對挫折時,父母是要成為孩子的阻力?還是助力?不只是對孩子,對大人也很有幫助的一本繪本!」

  【適讀年齡】
  ▲ 適讀年齡:6~10歲,國小低、中年級。
  ▲ 文字附注音,適合親子共讀,也適合孩子自己讀!

作者簡介

金永鎮

  出生於韓國忠清南道扶餘。生長在奧林匹克公園一帶還是小山村的年代,蠶室國民小學畢業,目前在首爾工作。擅長以圖畫述說有趣的故事。作品有:《媽媽上班的時候會想我嗎?》、《小豬球球愛唱歌》、《不再咬指甲》、《喜歡被誇獎》、《媽媽煮菜好辛苦》、《奇幻魔法與頑皮小孩》等書。

譯者簡介

鄭筱穎

  國立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畢業,曾譯有多部韓國影視作品。育有一雙兒女,目前為媽咪拜和媽媽經論壇駐站部落客。對文字創作充滿熱情,因而踏上譯者這條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