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向下扎根!德國教育的公民思辨課(6) : 宗教怎麼來的?為什麼人會相信看不見的神? : 寫給所有人的宗教入門書

  • 點閱: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德國最受歡迎的思辨讀本_世界宗教篇※
▌榮獲德國閱讀推廣協會「青少年通俗專業書籍獎」▌
  
  .為何基督教、猶太教與伊斯蘭教要爭奪同一個聖地?
  .為什麼有些猶太教徒會在頭上戴頂小帽?
  .穆斯林必須做《古蘭經》中所說的事嗎?
  .佛教徒與印度教徒有何差異?
  .什麼是「瑜珈」與「業」?

  在這個無國界的世界裡,倘若我們對其他宗教有所認識,
  不僅能促進和諧,對自己也會有更多的了解。

  黃克先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專文導讀
  蔡源林 政治大學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副主任/鄧元尉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助理教授/鄭仰恩 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學教授、國立台灣大學兼任教授──好評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

  ★「倫理學課程的必讀教材!」──《最新青少年文學》(Jugendliteratur-aktuell)
  ★「這本書專為青少年而寫,但成年人也能從中找到許多有趣的答案。」──《Paulinus》
  ★「一本能喚起理解的書,若無這樣的理解,奢言真正的寬容。」──《西德匯報》(Westdeutsche Allgemeine Zeitung)

  ● 為什麼了解不同的宗教是如此重要?
  台灣的社會多元開放,能夠海納擁有不同文化與宗教背景的人。這雖然有趣,能夠擴大我們的視野,但卻也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誤解與衝突。所以,了解這些背景,可說是極為重要。因為當我們對其他宗教有愈多的認識,也就愈能以寬容的態度,去對待與你有著不同信仰的人。
  本書承繼「向下扎根!德國教育的公民思辨課」系列一貫風格,以簡單明瞭的語言,搭配生動有趣的插畫,在具體明白的提問中,為年輕讀者清楚說明與世界各大主要宗教有關的種種事實及整體脈絡。作者文筆流暢,內容難易適中,主題面面俱到;描述宗教的方式十分宜人,不會令人反感。更難能可貴的是,在處理這些嚴肅且複雜的題目時,仍能讓讀者不失閱讀的樂趣。這是一本內容充實、深入淺出的宗教入門書,不僅適合在學的青少年,更是所有人的入門書。

  ● 理解宗教是什麼以及不同宗教的面貌,成為培養新一代公民、向下扎根之工作不可或缺的元素。
  本書可說是一本很成功的認識宗教的入門書籍。它涵蓋了世界幾個主要宗教,甚至有一章是與我們的文化切身相關、源於中國的華人宗教。同時,每一部分採用對宗教了解有限的人常會提出的問題做為開頭,藉此引介各宗教傳統裡的各種有趣典故及歷史事件,結合宗教徒日常生活的經驗與需求,讓讀者在脈絡中理解並能感受到,宗教是種實際被各種文化及地區內的人們活出來的產物,而非只是龐大、古板、專制的一套枯燥知識及古怪作法。作者也同時呈現,宗教律令及儀式之所以如此,大多跟宗教徒身處的社會脈絡、人文風俗、物理環境息息相關,亦回應一個實踐信仰的人本身的生物需求、美感經驗、倫理堅持、文化慣習。如此,讀者即使不信仰或認可某教,但基於同屬於人的前提,仍可同理信仰者的考量及作為。──黃克先(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作者簡介布克哈德・懷茲Burkhard Weitz1965年生,幼時曾居住在巴勒斯坦的伯利恆。高中畢業後,先後於畢勒費爾德、漢堡和阿姆斯特丹修習神學,並前往美國費城修習比較宗教。在培訓成為牧師的期間,曾於多所普通中小學教授宗教課程。1999年,進入《週日德意志匯報》(Deutschen Allgemeinen Sonntagsblatt)擔任記者,其後轉往基督教雜誌《基督月刊》(Chrismon)服務。做為自由撰稿人,亦為神學專業文獻撰寫評論以及報章雜誌撰稿。目前與妻子和兩名子女定居於法蘭克福。譯者簡介王榮輝曾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政治大學歷史系與法律系;其後前往德國哥廷根大學(Universität Gottingen)攻讀碩士,主修哲學、西洋中古史與西洋近現代史。通曉英、德、法、日與拉丁文等外文。2009年起,擔任台北歌德學院特約翻譯。繪者簡介薇瑞娜・巴浩斯Verena Ballhaus出身德國劇場和演藝世家,從小展現出對線條造型和顏色極高的天分,畢業於慕尼黑美術學院,是童書與青少年叢書插畫界中極具分量的老手,偶爾也創作讀本。作品獲獎無數,包括「德國少年文學獎」的肯定。相關著作:《向下扎根!德國教育的公民思辨課1─「一個人值多少錢,誰是現代奴隸?」:捍衛權利的基本知識》《向下扎根!德國教育的公民思辨課2-「政治人物可以說謊嗎?良心要多少才不算太多?」:參與討論的基本知識》《向下扎根!德國教育的公民思辨課3-「你只是單純活著,還是有在動腦?」:質疑所謂理所當然的事》《向下扎根!德國教育的公民思辨課4-「什麼是難民、族群融合、庇護政策或仇外心理? 」:看見他人困境的理解能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