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醫院也瘋狂(4) : Crazy hospital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漫獎」最霹靂紅火的常客,第四次挑戰你的笑感神經,並逼視白色巨塔的內貌!

  作者林子堯醫師2013年11月出版的漫畫《醫院也瘋狂1》轟動台灣醫界,入圍台灣漫畫最高榮譽「金漫獎」。《醫院也瘋狂2》和《醫院也瘋狂3》也相偕入圍2014年「金漫獎」,第四集夾著驚天動地之勢而來,要你2015年再度笑掉大牙!
 
  漫畫藉由爆笑的故事劇情,描繪醫師與護理人員從養成過程到工作實境的後台故事。呈現醫療人員「人性化」的一面,也凸顯台灣現有醫療制度下,醫療基層的故事。結合台灣文化風俗、熱門新聞和最新時事,勾勒出白色巨塔底下小工蟻的清晰面貌,希望藉此為台灣的醫療基層人員發聲,也期待能喚醒大家的意識,改善台灣崩壞的醫療體系的重要性。

本書特色

  ◎作者是台灣第一位榮獲文化部藝術新秀的醫師,被譽為台灣的怪醫黑傑克,出版的《醫院也瘋狂》系列為台灣第一部本土醫院漫畫。
  ◎獨到的幽默感,結合自身基層醫師的所見所聞,內容天馬行空、百無禁忌、新奇有趣,讓讀者欲罷不能。
  ◎ 一則又一則爆笑的四格漫畫,讓人一窺台灣醫護人員的酸甜苦辣及白色巨塔內的爆笑趣事!

聯合推薦

  「雷亞用自嘲幽默的角度畫出台灣醫護人員的甘苦談,莞爾之餘也讓大家發現:原來許多基層醫護人員不是養尊處優的天龍人,而是蠟燭兩頭燒的血汗勞工啊!」— 蘇微希(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理事長)
 
  「生活需要智慧也需要幽默,《醫院也瘋狂》探索了杏林趣談,也反諷了專業知能,角色的生命活化了思維空間。 漫畫呈現不一樣的敍事形式,創意蘊涵於方寸之間,值得玩味。」— 謝章富(台灣藝術大學教授)
 
  「創作能力,是種令人羨慕的天賦,但我更佩服的,是能善用天賦去關心社會、積極努力去讓生活中的人事物乃至於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人,而子堯醫師,就是這樣的人。」— 賴麒文(無厘頭動畫創辦人)
 
  「醫療界一直給民眾冷漠隔離的錯覺,因這份疏離感,讓醫界想發起的改革常難以獲得民眾大力支持。希望能藉由子堯的漫畫,讓社會大眾更了解醫界的現況,進而支持醫療改革。」— 好運羊 (外科醫師)
 
  「超爆笑的《醫院也瘋狂》又出新的一集了!梗這麼多到底是哪來的啊!(狀態表示超羨慕)」 — 急診女醫師其實.(急診主治醫師)
 
  「好友兼資深鄉民的雷亞,用漫畫寫出這淚中帶笑的醫界秘辛,絕對大推!」—Z9神龍(網路名人)

作者簡介

雷亞

  土生土長桃園人,武陵高中和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臺大醫院完成實習,以從事文創為己志,喜歡畫漫畫、小說和電影。

  獲獎:
  •2015年 台灣漫畫最高榮譽獎【金漫獎】入圍全國前三名。
  •2014年 台灣漫畫最高榮譽獎【金漫獎】入圍全國前三名。
  •2014年 新北市動漫徵件優選
  •2014年 自殺防治中心防自殺宣導全國特優第一名
  •2014年 文創之星全國第三名與最佳人氣獎
  •2014年 文化部藝術新秀-攝影類
  •2013年 文化部藝術新秀-漫畫類
  •2000年 第一屆網界博覽會銀獎,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著作:
  ●漫畫:《醫院也瘋狂3》
  ●漫畫:《醫院也瘋狂2》
  ●漫畫:《醫院也瘋狂1》
  ●書籍:《向菸酒毒說NO!》
  ●書籍:《你不可不知的安眠鎮定藥物》
  ●書籍:《精神科臨床入門實用導引》
  ●書籍:《不焦不慮: 和醫師一起改善焦慮症》

兩元

  青少年時期就想成為漫畫家,經過了求學工作等等的曲折,終於在28歲走上專職漫畫創作的路至今,以成為連載漫畫家為目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