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怪傑佐羅力之海底大探險(56)

  • 點閱: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東大生最愛——怪傑佐羅力
怪傑佐羅力、伊豬豬、魯豬豬的旅行又來了!
他們想要像浦島太郎一樣,拯救海龜、大遊龍宮,
聽說,佐羅力還有機會迎娶傳說中最美麗的龍宮公主!

  懷抱城堡和美嬌娘夢想的佐羅力三人,這次來到海邊想仿效浦島太郎,尋找需要被幫助的海龜,沒想到用魚竿釣到的塑膠袋真的救了海龜一命,他們也因此獲得到海底探險的機會。

  佐羅力三人來到海底後,發現大海底下的垃圾堆積成了巨大的垃圾山,於是他們決定把垃圾山改造成一艘潛水艇,此舉大大幫助了龍宮,因此受邀到龍宮城參觀。美麗的龍宮公主甚至愛上了佐羅力。這次,佐羅力有機會和龍宮公主結婚,在海底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這集的故事裡會有許多新奇的海族輪番登場唷,看完故事,不妨去查查海洋生物圖鑑,認識更多海族!

  【怪傑佐羅力】系列作者 原裕(Yutaka Hara)
  「不論遇到什麼困難,佐羅力都絕不會放棄。我認為懂得運用智慧、度過難關,這種不放棄的精神,是長大進入社會以後最重要的事。」
     
  系列特色
  怪傑佐羅力——讓你笑到彎腰、幽默破表的開胃閱讀系列
  日本熱賣30年,狂銷3,000萬本的經典作品
  日本東大生最愛童書

  日本熱賣30年,狂銷3,000萬本的經典角色——佐羅力,發明創意媲美哆啦A夢,KUSO指數直逼KERORO軍曹,打敗電視卡通、網路動畫,征服所有不愛閱讀的小朋友。

  【怪傑佐羅力】系列,不只連續5年日本圖書館小學生借閱率前三名,更在2014年日本《President Family》雜誌「兒童閱讀調查」排行榜中脫穎而出,成為日本東大生在小學時期讀過最有趣的兒童書之一,並在男孩書中奪冠。讓人驚訝的是,每一本都超過100頁的【怪傑佐羅力】系列,也是許多日本小學生第一本「能自己讀完」的書,就連原本討厭書的男孩都會愛上「佐羅力大師」。

本書特色

  1. 日本長銷30年系列作,最受小朋友喜愛的「怪傑佐羅力」
  怪傑佐羅力系列最新力作

  2. 不靠魔法就打敗哈利波特的怪傑佐羅力
  日本朝日新聞社調查幼稚園到國小六年級3,583位小朋友,佐羅力打敗哈利波特,成為所有小朋友心目中的最愛!

  3. 風靡所有孩子的「佐羅力精神」
  絕不放棄:樂觀的佐羅力遭遇任何困難挫折,總是繼續堅持到底。
  樂於助人:調皮的佐羅力好打抱不平,成為人人景仰的正義使者。
  熱情活潑:幽默的佐羅力和孩子同一國,贏得孩子的認同與友誼。
  孝順父母:孝順的佐羅力希望媽媽以他為榮,所以永遠不會變壞。

  4.適讀年齡橫跨學前與小學階段
  4-6歲親子共讀,7-12歲自己閱讀。學齡前的孩子看圖聽爸媽念故事,小學階段的孩子自己讀注音看圖,跨年段大小讀者都適合,也喜愛的讀本。

好評推薦

  台灣小讀者歡樂推薦
  「我覺得佐羅力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在第二集《恐怖的鬼屋》中)他為了幫忙妖怪軍團,發明了很棒的機器,雖然他的變身最後失敗了,但他樂於助人的心,值得我們學習!」──小學二年級‧鄭羽彤

  「第一集《打敗噴火龍》中對付噴火龍的武器,真讓我笑破肚皮,原來古代對付惡龍也可以跟上時代。期待作者能有更多關於佐羅力的爆笑故事,分享給我們!」──小學五年級‧楊靜雯

  「佐羅力實在很有趣,我馬上把1-4集都看完了,晚上媽媽不准我熬夜,我還一大清早爬起來看!我弟弟也很喜歡,大班的他是第一次主動念有這麼多字的書呢!希望作者可以推出更多的作品!」──小學三年級‧王瀚德

  「我們班上常常有同學做一些稀奇古怪的事,就和你一樣「聰明反被聰明誤」。原來要當一個「惡作劇之王」不容易!佐羅力雖然失敗了,但是要堅持下去。希望你記得,玩笑不要開的太過分,不然大家就會不喜歡你喔!」──劉芷妤小朋友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佐羅力。他什麼東西都想得出來,而且都做得出來,實在太厲害了,讓我想拜他為師。此外,伊豬豬和魯豬豬是很棒的配角,他們個性糊塗,常常因為糊塗而搞砸事情,也因為他們常幫倒忙,使得這本書很好笑。下次有續集,我一定會第一個搶先看。」──陳思羽小朋友

  大讀者口碑推薦
  「作者為了吸引低年級小朋友自己閱讀,刻意以接近漫畫的圖文書風格來說故事,用字淺顯易懂,加上小朋友最愛的冷笑話或謎語,以及插圖中暗藏的迷宮、線索般類似互動遊戲的關卡,讓閱讀過程增添更多樂趣。」——童書作家‧張東君

  「最近我家遇到一本奇書,它讓小熊哥半夜不想睡覺、愛賴床變成自己凌晨起床偷看書;更好的是,我家文盲已久的小小熊,也因本書開始認真閱讀,走入自行閱讀的浩瀚書海。是什麼書這麼有魅力?讓熊媽自己也嚇了一跳…那就是【怪傑佐羅力】系列!」——熊媽from小熊部落

  「這套書,有幾個很棒的地方是:第一、故事情節充滿幽默、曲折離奇、又不失為緊張的敘述,讓孩子一直被故事吸引,一口氣看完一本書。第二、書中內容以文字為主,又輔以漫畫,讓孩子不會覺得很吃力, 而且又是注音版本,就是幼稚園或是低年級的孩子來看本書,也可以輕鬆上手,達到培養閱讀習慣的目的。 最後,本書有很多「梗」都很有創意又有趣。作者天馬行空的想法,非常容易感染孩子,讓孩子的創意翻新。尤其書中常常有一些「新發明」的構圖,都可以啟發孩子的思考喔!」——部落客.獨生子女安親班

  「弟弟不僅主動閱讀,還一邊翻一邊大笑,眼睛都亮了起來呢!期待續集!」──家長 楊雅惠

  「我家寶貝也是,他從沒看書這麼認真過,還強力推薦姐姐一定要看!」──家長 吳淑惠

  「【佐羅力】系列不僅字體大容易閱讀,還包含很多像漫畫般的插圖,非常適合作為孩子自己閱讀的第一本書。我的孩子是因為看了【怪傑佐羅力】,才變得能夠單獨閱讀一本書。」——日本.家長

  「雖然佐羅力很愛惡作劇,卻很看重朋友,一不小心還會做好事。這點讓女兒覺得很有趣,還讓她聯想到自己與朋友間的關係,甚至產生『佐羅力即使失敗,也會多方思考,絕對不放棄』這樣不怕挫折的想法。」——日本.家長

  「我家5歲孩子自從在學校看到【怪傑佐羅力】系列之後,就愛上了,而且還會自己存零用錢去買續集來看。書中的一些笑話,孩子真的看得非常高興!總而言之,這是送給孩子(特別是5〜8歲的小男生),絕對會讓他們非常高興的書。」——日本.家長

  「【怪傑佐羅力】是讀小一的兒子,第一次自己從頭讀到尾的書,還努力寫下讀書心得哩!這是本光是待在一旁,看著兒子的表情,就會讓家長也變得快樂的書,我鄭重推薦給大家!」——日本.家長

  「請大人也一定要讀讀看!【怪傑佐羅力】系列故事具現代感,內容有趣卻不低俗,我認為這是能夠增加親子間對話的好書。」——日本.家長

  *有注音

作者簡介

原裕 (Yutaka Hara)

  一九五三年出生於日本熊本縣。從小熱愛勞作和畫畫,二十歲以插畫嶄露頭角,一九七四年獲得KFS創作比賽、講談社兒童圖書獎。妻子原京子是繪本作家。

  他的孩提時代都在玩耍中度過,小學五年級就自製特效和場景,用攝影機拍攝怪獸電影。少年時期不愛看書,因此深知孩子討厭讀書的心情,他認為書要有趣,小孩才願意看,而且書應該和卡通、電玩遊戲等都被視為有趣的娛樂才對。他希望寫出更有趣的故事,讓孩子體會到書的特性。於是原裕創作時會從電影、電視、玩具、電玩遊戲當中尋找靈感,費心設計琳瑯滿目有趣的內容,讓孩子每次翻閱書本時都能感到其中滿滿的樂趣,一翻開書頁就不想停下來,不知不覺就輕鬆讀完一本書,而且一讀再讀。原裕的作品能讓討厭書的孩子也想閱讀,他因此被喻為最厲害的說書人。

  【怪傑佐羅力】系列就是如此焠煉下的結晶,一推出就獲得孩子們狂熱的支持。酷酷的佐羅力懷抱著成為惡作劇之王的夢想,每次都處心積慮想整人,但總以失敗收場,而且他的調皮還會轉化為助人無數的善行。除了故事本身有趣又無厘頭之外,藏在書衣及書中各處的漫畫、謎題、小插圖等,更讓人目不暇給。而且不管遇到什麼樣挫折,佐羅力總是愈戰愈勇,這樣的佐羅力也深深牽動孩子的心,成為現代孩子最仰慕的英雄。【怪傑佐羅力】系列後續更推出電視卡通、電影動畫等,讓原裕成為日本童書界最具人氣的作家!

  主要作品有《小小的森林》、【輕飄飄的巧克力島】系列、【膽小的鬼怪】系列、【菠菜人】系列、【怪傑佐羅力】系列、【鬼怪尤太】系列、【魔法的禮物】系列等。

譯者簡介

周姚萍

  兒童文學創作者、譯者。著有《我的名字叫希望》、《山城之夏》、《妖精老屋》、《魔法豬鼻子》等作品。譯有《大頭妹》、《四個第一次》、《班上養了一頭牛》、《那記憶中如神話般的時光》等書籍。曾獲「文化部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編寫」、「九歌年度童話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小綠芽獎」等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