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數學頭腦的女孩 : 工程師瑞.蒙特固的故事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電影「關鍵少數」的真實人物;最激勵人心的科學家傳記繪本!★ 紐約公共圖書館、學校圖書館期刊、科克斯書評 重點推薦好書要認真,保持專注!去冒險,成功就在前方。出生於1935年的瑞‧蒙特固,從小就在媽媽的鼓勵之下,發展對於數學和科學的興趣。取得工程師執照後,她在美國海軍任職,是全世界第一位以電腦設計船艦的工程師,成就非凡,並獲頒製造工程師學會的終生成就獎。勇於對抗種族歧視與性別不平等的她,終被美國海軍榮稱為他們的「關鍵少數」。「不要讓其他人擊垮你!」瑞‧蒙特固,是震撼美國海軍而不為人知的天才工程師!別人的異樣眼光,從來沒有阻礙她追求夢想。蒙特固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立志要成為工程師,為海軍設計潛水艇。當時,她必須對抗種族歧視和性別不平等的環境,把自己過人的才華和工作成就隱藏起來,只為了完成夢想……這位天賦異秉的數學家堅持信念,最終成為美國海軍史上第一位女性船艦設計者。

茱莉亞‧芬利‧摩斯卡美國籍作家及廣告文案撰寫人,曾任記者。她有十年以上的時間在好萊塢撰寫各式各樣的文字。曾與各大知名公司合作(比如電視節目「今夜秀」、雅虎、美國賀卡公司等等),她全心投入她這輩子最值回票價的工作——媽媽,跟一個超級好奇又大膽的小女孩整天相處。【不簡單女孩系列】繪本是她踏進童書世界初試啼聲之作。繪者簡介丹尼爾‧雷利現居在里斯本,是英國籍的自由插畫家。他就讀伯恩矛斯藝術大學,畢業後到澳洲自助壯遊了一段時間,然後在倫敦工作了3年。之後,他決定前往陽光普照的葡萄牙。過去兩年來,雷利接了許多插畫案,包括廣告、印刷、卡片設計,還有童書繪本等。雷利沒有在畫圖的時候,他都在追逐浪花、用他的舊相機拍照,或從事他最新愛上的運動──板網球(Paddle tenni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