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獸醫大志願 : 關於我這個少年超煩惱的事

  • 點閱: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九歌少兒文學獎首獎得主、獸醫作家邱靖巧最新力作《小獸醫大志願:關於我這個少年超煩惱的事》我常往動物醫院跑,不時忘了回家的時間,甘心在獸醫師身邊做個小助手。我想當獸醫師嗎?不斷地詢問過自己後,如果回答不想,是騙人的。但是回答「想」,之後呢?那看似簡單且必然的求學過程,卻讓我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成績老是處在及格邊緣,真有辦法考上高中嗎?考上大學獸醫學系?至於獸醫師考呢?許建崑(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理事長) 黃愛真(台南市智慧森林兒童閱讀文化學會理事長、教育部閱讀推手) 聯合推薦關於我這個少年超煩惱的事「你想當獸醫師嗎?」我想當獸醫師嗎?我不斷地問我自己,矇矓中,我看見自己穿起綠色的刷手服,套著潔白無瑕的醫師袍,脖子上掛著聽診器,幫大白狗拆下外固定包紮,牠舔了我的臉頰,然後開心地在診間又跑又跳,黑白貓阿九在我褲管旁來回走動,還有矮小的臘腸狗吒吒也在,牠那風火輪不停地咻咻穿梭在大白狗腳下。我坐在地上摸阿九,越來越多的狗跟貓靠過來,唉呀,好擁擠喔!──摘自第六章跟學歷有什麼關係?原本把上學當作混日子的家豪,面對導師給的作文「我的志願」毫無思緒,打算敷衍過去。此時上學途中遇到車禍受傷的狗,並出現了一位獸醫師,家豪當場協助了獸醫師的救援工作。之後家豪開始流連動物醫院,除了探望原本車禍受傷而住院的狗,也認識了院裡獸醫師養的狗貓跟藥廠業務。對於動物們的興趣跟熱忱,他開始思考原本的作文,也去瞭解周遭的人有什麼夢想和志願,立定志願感覺不難,但是他卻發現要去實現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進而感到沮喪。那麼,在志願實現前,每一個當下,可以做些什麼嗎?本書三大特色一、引導孩子思考志願的問題二、把握志願實現前的每個當下三、志願是可以再度擴展,而不是侷限

邱靖巧是作家,也是獸醫師。筆名尚靖,台南人,1981年生。嘉義大學獸醫學系畢業。現職兩個孩子的媽,兼職永明動物醫院獸醫師,熱愛動物與寫作,企圖在這兩者之間創造屬於自己的道路。曾獲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評審獎、聯合報文學獎極短篇優勝、九歌少兒文學獎首獎、台南文學獎短篇小說優等兒童文學佳作等。生活大小事及文字創作皆記錄於部落格「靖的部落格有個野蠻人chchch」。著有《小獸醫大志願:關於我這個少年超煩惱的事》、《我和阿布的狗日記》、《我和小豬撲滿的存錢日記》、《短褲女孩的青春週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