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認識台灣歷史(2):荷蘭時代 : 冒險者的樂園=A history of Taiwan in comics:the dutch era : a paradise for european adventurers

  • 點閱:2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部精采‧好看‧有趣的中英雙語漫畫台灣史一、 本套書特色  1.全部彩圖繪製,有活潑生動的圖像、淺顯易讀的文字,以圖像記憶認識台灣歷史,輕鬆學習歷史效率高。  2.第一套中英對照的雙語漫畫台灣歷史書,看漫畫學歷史,又能學英文,實用價值高。  3.最權威的台灣史專家擔綱策劃審訂及編輯顧問、實力堅強的漫畫家編繪,以及陣容整齊的外國譯者主筆翻譯。  4.內文引用最新的研究成果,並採五大貼心讀者的編輯體例:  (1) [話說台灣歷史]:每冊附台大歷史系吳密察教授的精心導讀,輕鬆掌握全書重點與歷史全貌。  (2) [看漫畫學歷史]:漫畫活潑生動、中英雙語演出,帶領大家從歷史中得到樂趣,從樂趣中了解歷史。  (3) [台灣歷史小百科]:60則史實與趣聞兼顧的歷史小百科,增加台灣歷史常識。  (4) [台灣歷史年表]:每冊附台灣歷史大事年表,方便教學和複習。  (5) [台灣歷史常識問答]:100題激發思考的台灣歷史問答題,方便老師出題、同學相互問答,增加親子話題二、 製作群簡介  總策劃=吳密察(台灣大學歷史系副教授、曾任行政院文建會副主委)  英文版策劃=文魯彬(Robin J. Winkler,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博仲法律事務所[本國與外國法事務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  劇本編寫=陳婉箐(報社編輯,寫作多本漫畫劇本)  漫畫繪製=朱鴻琦([德摩創意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葉銍桐(專業漫畫家)  英文審訂=翁佳音(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助研究員)、賴慈芸(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助理教授)、耿柏瑞  英文翻譯=范傑克(Jacques Van Wersch)ICRT新聞播報記者三、內容介紹  十六、七世紀,東亞海域成為世界性的商業活絡地區,台灣正好位於東國海和南中國海的交界,吸引無數到此海域活動冒險商人的重視,像是葡萄牙、西班牙、日本、荷蘭等國都選擇台灣做為轉口貿易的根據地。一六二四年,荷蘭人從台南安平登陸,建造了熱蘭遮城(安平古堡前身)和普羅民遮城(赤崁樓前身)成為統治台灣三十八年的行政與軍事中心。本書用漫畫描繪出:荷蘭人和日商濱田彌兵長達十二年的貿易糾紛;占據台灣北部的西班牙人與荷蘭人在政治、經濟、宗教上的相互角力;以及促成台灣首次華人移民潮的荷蘭東印度公司,是如何對待來台的華人勞工達成台灣農產大量出口,以及傳教士又是如何影響原住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