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克蘇魯神話事典 : 邪神世界的因數質數分解 : 暗黑神話大系、邪崇諸神、異形生物、舊神眾神、禁忌之物、恐怖所在之110項必備知識

  • 點閱: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將邪神的世界進行分解:克蘇魯神話的世界觀在20世紀前半葉誕生後,經各種作品一代一代傳說下去。本書將對神話的構造與變遷進行解體,從設定的起點作品一一檢閱。並且分成眾神、異形生物、物品、地域等類別加以解說。【第1章暗黑神話大系】  克蘇魯神話本來是第一世代的作家在各自的作品中共用相同的「字眼」與世界觀,原本是一種類似「遊戲」的手法,後來參與的作家愈來愈多,使得克蘇魯神話的作品群也愈來愈壯大。作者在本章詳細解說了克蘇魯神話發展演變的來龍去脈。並剖析克蘇魯神話的本質、眾神、地球上先住種族的起源;克蘇魯神話體系的建立;作品故事的發展模式;與邪神有關的組織與個人的衝突;以及克蘇魯神話作品在日本的發展。【第2章 邪祟諸神】  將邪惡的眾神分類,一一解說這些來自外宇宙與異次元的眾神,不僅點出彼此的關係,以及出自那些作品,更針對祂們的特徵與特質加以描述,少數則提到在不同作品中設定的變遷。【第3章 異形生物】  與邪惡的眾神不同,也與人類相去甚遠的異形生物。詳細描述外型,及在各作品中登場的片段,解說這些點綴作品的異形生物的相關設定。【第4章 舊神眾神】  解說邪神的敵對者──舊神的設定、與舊神有關的解釋,並列出舊神的系譜。【第5章 禁忌物品】  介紹禁書、石板、開啟異界之門的鑰匙、畫出魔法圖形的道具、照出記憶的魔法油燈、受詛咒的寶石、舊神的封印石等。【第6章 恐怖所在】  有以實際的地名作為故事舞台,或者是地底世界、虛構的地名。其中也提到克蘇魯的領土,以及在人類誕生以前先住種族爭奪地球霸權的地域。還有失落的大陸、太陽系的行星、太陽系外的星球、幻夢境等,由此可見克蘇魯神話規模之壯闊。

森瀨繚從事書籍雜誌的企劃、編輯與著述,協助考證遊戲與小說的設定,自己也撰寫小說,是一位多方參與的作家兼編輯者。對世界的神話、傳說造詣頗深,其中以關於克蘇魯神話的《圖解克蘇魯神話》(2010年,奇幻基地)為開端,著有《クトゥルー神話ダークナビゲーション(暫譯:克蘇魯神話黑暗領航)》(2007年,ぶんか社)、漫畫版《クトゥルフの呼声(暫譯:克蘇魯的呼喚)》解說(2009年,PHP研究所)《H.P.ラヴクラフト大事典(暫譯:H.P.洛夫克拉夫特大事典)》日文版監修(2012年,enterbrain)等眾多著作。2008年居留在新英格蘭地區,遊歷H.P.洛夫克拉夫特與其作品的相關土地,並將自己的著作贈與布朗大學海約翰圖書館。在PHP研究所輕小說類別,SMASH文庫發表以克蘇魯神話為題材的《咱家女僕不定形》。譯者:王書銘輔仁大學日文研究所肆業。翻譯作品《召喚師》、《魔法的十五堂課》圖解鍊金術》、《圖解近身武器》、《圖解太空船》、《圖解魔法知識》、《圖解克蘇魯神話》、《圖解吸血鬼》、《圖解陰陽師》、《圖解吸血鬼》、《圖解北歐神話》、《圖解天國與地獄》、《圖解火神與火精靈》、《圖解魔導書》、《中世紀歐洲武術大全》、《凱爾特神話事典》、《日本甲冑圖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