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季節書 : 自然生活&季節旅遊

  • 點閱:1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接觸自然不只是一種冒險、一種學習,也不只是一種假日活動或保育運動,自然也可以是一種生活方式;對都市人而言,這樣的生活無非是一種傳奇,但對這個家庭來說,卻都是季節裡尋常的日子。他們「善感的心」像一把鑰匙,可以開啟身邊一個個毫不起眼的藏寶盒,每一個寶盒同時又是通往更多瑰麗世界的門扉。


  十年自然書籍的編輯,十年貼近土地的山居生活,現代的心靈活躍在山野之中,時日久了,季節感自然浮現,除了日曆、月曆、農民曆,他們心中多了一本自然曆。這本自然曆,書寫著春的氣味、山的顏色、鳥與蟲的繁殖愛語;寫著夏夜的聲音、水草的華麗、山溪海濱的際遇;透露著秋光淡淡的山情、拾果的趣味、芒與風的線條;吟唱出冬季低調的堅持、休耕田圃的豐饒、植物身體蓄積的能量。


  於是,他們夫妻共同記錄生活中的各種自然經驗,以兼具編輯與寫作的身份,精心設計四十九個主題、兩百五十多張彩圖來書寫季節,用不同角度進入自然的觀察與體驗,經由這四十九個開啟的門窗,作者不僅邀您進入他們的自然生活,也希望每一位愛好自然的朋友,都能從中尋找出更多方式與自然發生關係。

  張碧員:1966年生於南投竹山;輔大日文系畢業;現任大樹文化主編。著有『我家有狗』、『台灣賞樹情報』(獲中國時報、聯合報年度最佳書獎)、『台灣野花365天』(獲聯合報年度最佳書獎);譯有『好熱好熱犬日記』、『樹逃走了』、『動物的腳印』、『雨林探險』(獲中國時報年度最佳書獎)以上均為大樹文化出版,『風的掌心』(知青頻道)。


  徐 偉:1961年出生在中壢。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1992年專事美術設計及繪圖工作。擅長出版品設計;鍾愛生態繪畫,畫風具體而微,著重氣氛。現任大樹文化美術主編。1994年畫作『我家有狗』、「與狗散步桌曆」及狗卡片讓許多愛好者以為是國外畫家的繪作。1995年完成『台灣紅樹林自然導遊』繪圖,榮獲新聞局小太陽獎年度最佳美術設計。1998年完成『台灣哺乳動物』生態畫,亦榮獲新聞局小太陽獎年度最佳插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