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後一個人

  • 點閱: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電視上,網路上,天天播送著可怕的新聞── 傳染病、空氣汙染、綿延數月的森林大火…… 真讓人不免擔心,是不是有一天,自己的家園,也會受到威脅。 於是,相信科技能戰勝一切的現代人們, 不免動起以科技挽救一切的決心與努力。 對比之下, 在未來的科技世界中, 有一切讓人「幸福」的環境── 藍天、白雲、乾淨空氣、無菌的空間, 那些鑲著智慧晶片的人們, 不用努力學習,不用注意衛生,也不怕生病。 但是,他們為什麼都快樂不起來,直喊人生很無聊呢? 淑芬老師以她豐富的想像力, 譜出兩線故事: 一個發生在現代頹敗的地球上,一個發生在未來的科技世界中。 兩故事對比下,我們看到, 就算是在最壞情形的地球, 仍有比完美科技世界還要珍貴的地方。 【故事介紹】 生活在完美科技世界中的M3,對自己抱持著許多懷疑──為什麼測驗時她永遠在班上墊底?她的複雜思緒,讓她沒法有效率又精準的回答問題,但為什麼,如此反而得到朋友的羨慕、敬愛的殷教授的誇讚?又為什麼,那天午後,她收到通知,今年由她來當銀河之神的祭品…… 另個時空中,住在地球的女孩杉夏,正書寫著M3的故事。疼愛她的爸爸媽媽正在努力存錢,好讓她移民太空,脫離環境近逼末日的地球。杉夏的心思,卻都繫在那位鉛筆盒上刻著「最後一個人」的可愛男孩上……

王淑芬 王淑芬 臺灣師範大學畢業。曾任小學主任、美勞教師、公共電視與大愛電視文學節目顧問與主持。至海內外各地推廣閱讀與教作手工書。著有《一句話專賣店》《小貓探長嚇一跳》《小偷》《君偉上小學》等童書與教學用書六十餘冊。 夏紹智 SUMMERISE 夏紹智 SUMMERISE 臺灣插畫家。擅長用手繪線條的筆觸,帶出畫面的個性與溫度,喜歡把作品當故事去敘述。曾於2014、2016年入圍英國WIA插畫獎,2015年入圍美國3X3插畫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