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年伽利略(29) : 維度 : 前往超越想像的高維度世界

  • 點閱: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牛頓獨家授權,全彩豐富圖解
  ★80頁內容輕量化,價格門檻低,減輕入門門檻
  ★適合國中生輔助學習課程內容
 
  我們理所當然認為自己居住在由長、寬、高構成的「3維度世界」中。但是「維度」究竟是什麼呢?還有更高維度的世界存在嗎?讓少年伽利略以簡明扼要的說明方式,帶領大家認識高維度世界的概念!
 
  現在就以一個簡單例子說明維度是什麼!當你在平面的紙上放一個「d」的文字板,不管怎麼平移,它都只會是「d」或「p」,沒辦法轉成「b」。但如果到了三維空間,你就可以把「d」文字板拿起來,180度翻過來,變成「b」。
 
  因此,0維度「點」到了1維度「線段」,可以區別長度;到了2維度「面」,可以丈量面積大小;到了3維度「立體」,就擁有更多形狀、空間上的可能性。也就是說,只要提升一個維度,就能賦予更多資訊,在高維度可以做到低維度做不到的事情。
 
  那4維度空間會長什麼樣子呢?5維度呢?6維度呢?探索高維度世界有什麼用處呢?物理學最新的「超弦理論」即預言了10維度空間的存在,期望可以統一自然界的四種基本力。或許你曾在科幻小說、電影中看過這些概念但不太瞭解,透過本書除了可以認識「維度」外,還可以一併了解相對論所闡述之重力,以及超弦理論的相關知識,透過「少年伽利略」精彩豐富的圖解,適合剛入門的讀者減輕閱讀壓力,又可以一探這個神祕的高維度世界!
 
系列特色
 
  1. 日本牛頓出版社獨家授權。
  2. 釐清脈絡,建立學習觀念,適合國三到高一以上對該主題有興趣者。
  3. 一書一主題,範圍明確,知識更有系統,學習也更有效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