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蜂鳥與謊言

  • 點閱: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繼《腹語師的女兒》、《追光少年》、《大象的孩子》……金鼎獎重量級青少年小說家 林滿秋 最新心理議題小說我們都有來自心底無法消弭的黑洞恐懼,但沒關係,即使在黑暗之中,也要光明前行 !獻給迷惘、混亂、渴望被理解又不喜歡被問東問西的你,讓這本書成為療癒你心靈的陪伴吧!金鼎獎青少年小說家 林滿秋 最新心理議題小說你說過謊嗎?為什麼說謊?如果謊言中的人物突然出現在你面前……在蜂鳥的歌聲中,經歷最不可思議的心靈旅程,直視當代青少年的內心困境!你得先答應我,絕不能打斷我的故事。這件事聽起來很詭異,但我發誓,書中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十四歲的男孩李允志由於在電玩店鬧事,所以被留在警察局過夜,因而認識了十四歲的言真──這個女孩當晚參加蜂鳥樂團演唱會,中途意外離席之後,竟然迷路了,因此在警察局等待父親來接她回家。兩人相談之下,言真娓娓道出自己之所以會迷路的離奇遭遇;李允志跟著女孩的話語,彷彿也歷經了一趟奇幻旅程,直闖不可思議的謊言國度,遇見耶誕老人、放羊的孩子、虎姑婆、一心只想搶奪假髮的玫瑰花裙女孩、會吃掉作業的猴子玩偶、擁有神奇外型的流浪狗、全世界最完美的男朋友……卻從此陷入一個又一個謎團,分不清言真說的是真是假,更想知道她口中的表姊與三個媽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金鼎獎青少年小說家林滿秋,繼《腹語師的女兒》、《追光少年》、《替身》、《星空下的奇幻旅程:蜥蜴女孩&羊駝男孩》、《黃洋裝的祕密》、《來自監獄的信》、《大象的孩子》之後,又一心理議題新作。作者藉由親近青少年的流行偶像樂團元素貫穿整個故事,巧妙融入青少年切身的生活課題:對同儕友誼和青春戀情的渴望、手足關係與家庭衝突,並使用她一向熟練的奇幻、懸疑手法,溫柔帶領讀者認識陷入心理困境的的青少年心靈世界,得以同理、關注並接納。

林滿秋國內數一數二的重量級青少年小說作家。目前旅居英國倫敦。曾四度榮獲金鼎獎。作品多元且題材多變,包括生活風格類散文、青少年與兒童小說、繪本……甚至跨界書寫。持續關心臺灣與國際社會議題,目前已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出版:《來自監獄的信》、《黃洋裝的祕密》、《星空下的奇幻旅程:蜥蜴女孩&羊駝男孩》、《替身》、《追光少年》、《腹語師的女兒》、《勇敢向世界發聲:馬拉拉》、《追求和平的鋼蘭花:翁山蘇姬》、《不向命運屈服的科學巨星:霍金》、《堅持創新的夢想家:賈伯斯》等書。其中,《星空下的奇幻旅程:蜥蜴女孩&羊駝男孩》榮獲2017年第四十一屆金鼎獎,《腹語師的女兒》更已授出簡體中文、全球英文版權,深獲國內外讀者好評。繪者簡介蔡豫寧插畫接案工作者,作品散見於書籍、雜誌、課本和商業合作。 喜愛使用不同筆觸與複合材質創作,透過畫筆傳遞生活的溫度。 渴望身邊有大自然和滿滿植物圍繞,喜歡腳下這片土地。已出版作品:《好品格童話8:大野狼咕嚕咕嚕》、《山林製造》、「小壁虎三部曲」、《我最討厭醫生了》、「東方青少年文學系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