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搶救太空男孩

  • 點閱: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學生最愛《神偷阿嬤》作者大衛·威廉 新作
  每個人都值得更好的生活,把握機會,生命總有無限可能!

  一道火光劃過天際,
  神祕的外星男孩闖入女孩的視野裡。
  一場逃亡就此展開,
  伴隨名為希望的火苗熊熊燃燒!

  十二歲的露絲父母意外身亡,只能和討厭小孩的姑媽住在美國一處破舊的農莊裡,沒有上學,也沒有朋友。對外太空的熱愛是支撐她生活下去的動力,甚至連她收養的小狗都取名自史上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類──俄國太空人尤里·加加林。而她最喜歡的,還是用她老舊的望遠鏡遙望著天上群星閃爍。

  一晚,露絲偷偷爬下床去閣樓看星星,就在她快要睡著的時候,她突然看見天上有不明物體正在發光,該不會是飛碟吧?她是在做夢嗎?喔不,飛碟燒起來了!飛碟墜落在玉米田,露絲急忙趕去幫忙。她冒險救下了艙內生還的外星人,外星人的頭盔底下傳來低沉詭異的聲音:「我叫太空男孩。」

  美俄太空競賽讓當時的美國對太空事物群起沸騰。聞聲而來的姑媽、警長、媒體、軍隊和國家研究人員虎視眈眈,露絲帶著太空男孩和狗狗尤里一路躲避各方追捕。她的一念之舉,不只讓她捲入了比夢境還要瘋狂的冒險,也收獲了一生的摯友。

  ★你值得更好的明天
  大衛·威廉以一貫的的冒險劇情為主軸,結合美俄太空競賽的背景,講述了一位小鎮女孩把握機會,和朋友逃出悲慘困境的故事。作者用誇張的人物情節,巧妙地嘲笑了戰後的軍事角力、大人的自私、虛榮和野心,主角為了生存及夢想的努力更顯得難能可貴。

  有時命運就是不公平,與其自怨自艾,不如像露絲一樣,在姑媽苛待下仍懷抱夢想、在機會來臨時奮力一搏。不僅僅是自救、也鼓勵更多同樣境遇的朋友,迎向自己創造的、值得期待的明天。

本書特色

  ※做自己,加上真誠、同理心和一點幽默,終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命運不曾公平,但憑藉永不放棄的信念,一樣可以翻轉自己的人生
  ※趣味圖文呈現時代背景下國家之間的角力、科學研究的激進、新聞媒體的狂熱

  大衛·威廉幽默成長小說系列特色:
  在近乎荒誕喜劇的故事中,每個小小主角的家庭與生活似乎都不是那麼完美,時而充滿著不安與挫折。但大衛·威廉成功跳脫沉重的包袱,以詼諧的對話與輕快的情節,寫下孩子心中最真實的情緒,不著痕跡地探討了隔代教養、歧視偏見、恐懼、金錢價值觀等議題。

  ※孩童搞怪、搞笑的奇想通通在此實現
  ※淺顯文字深刻故事,和主角一起成長
  ※圖文搭配活潑編排,長篇閱讀也不怕
  ※每本都是獨立故事,隨心閱讀無負擔

大衛·威廉 (David Walliams)

  英國知名喜劇演員、編劇、資深電視節目工作者。另一個紅遍英國大街小巷的身分就是童書作家。初出茅廬便取得空前的一致好評和無數媒體盛譽,《神偷阿嬤》更創下驚人的銷售紀錄,成為英國爆紅的童書作家,被譽為羅德·達爾的繼承人。至今出版過的每本作品皆稱霸英國書市,已被翻譯成超過50多種語言,全球銷售超過5000萬冊。

  每年的耶誕節前,都是英國孩童們期待他新作出版的重要日子。曾多次獲得英國圖書獎 (British Book Awards)年度童書獎項。

繪者簡介

亞當·史托瓦 (Adam Stower)

  出生英國,成長於瑞士。打從他能握住蠟筆那一刻起便愛上了畫畫,求學過程離不開繪畫與設計,善於用流暢線條展現自然的繪圖功力、風趣詼諧的人物塑造。畢業於諾里奇藝術大學、英國布萊頓大學。曾獲得紅房子童書獎(Red House Children's Book Award)、汪達·佳谷大聲唸圖書獎(Wanda Gág Read Aloud Book Award)等。

譯者簡介

郭庭瑄

  生於望海的城市,現為文字手工業者。
  聯絡信箱:realelise@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