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七個環保綠點子 : 簡簡單單創造綠色新生活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一定很好奇什麼是七個環保綠點子?


  自行車、保險套、吊扇、曬衣繩、泰式河粉、圖書館、瓢蟲,就是這七件東西;我知道你開始在心裡暗想,這那算得上是什麼神奇寶物其實這就是我們要訴諸的重點:簡簡單創告綠色新生活:小小幾個食、衣、住、行的綠點子,就可以明顯解決環保困境,人人成為地球模範生。

自行車的神奇魔力=阻止在奈及利亞或阿拉斯加極區的油井鑽鑿。


保險套的神奇妙用=拯救數百萬人免於疾病威脅及意外壞孕的機會。


吊扇的神奇威力=阻止水力或核能發電廠的興建及臭氧層持續破洞的恐懼。


曬衣繩的神奇魔法=肆無忌憚地盡情享用不請自來的免費太陽能。


泰式河粉的神奇妙用=阻止造成現代人「富裕病」的無情肆虐。


圖書館的神奇魔力=保護地球數以萬計物種永續生存的權利。


專吃害蟲瓢蟲的神奇威力=阻止成千上萬座農場的殺蟲劑噴灑。



  相信你應該信服了吧!如果還是不服氣,歡迎來獻寶,相信你也有七件「寶物」,不但足以維護生態平衡機能,也可以讓地球環境永續承擔且利用。



[守望北美洲大西北環境生態組織]簡介:



  總部設在美國西雅圖的 [守望北美洲大西北環境生態組織] 是北美洲西北地區的非營利性環境保護公益團體,主要關心的焦點在北美洲西北太平洋沿岸地區(Pacific Northwest),透過實地的田野調查與研究分析,嘗試為該生態地區、自然生態環境,以及社會經濟體系,提供實際可行的共生互利永續生活方式。他們將所有的觀察成果與研究心得,集結成口語化、生活化的文字出版,從生活中最微小的事物開始,提醒我們單純的生活行為可能對環境造成傷害的潛在危險性,以及平凡的日常事物對環境保護所能貢獻的不可思議力量。

  約翰•雷恩(John C. Ryan)[守望北美洲大西北環境生態組織] 研究室主任。他曾經為印尼當地的非營利組織及華盛頓首府的「看守世界研究中心」工作。他並且持有史坦福大學及耶魯大學的歷史研究學位。約翰現居西雅圖,住家距附近幾家泰國餐館都在自行車可達的距離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