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Tayal Balay 真正的人

  • 點閱: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獲國藝會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補助●泰雅族作家Tumas 多馬斯睽違多年的長篇小說力作以魔幻寫實的筆法,橫跨百年歷史場景,陳述大嵙崁流域的泰雅族人所面對的時代處境與命運。全書分為〈獵人瓦旦〉及〈飛行員瓦旦〉兩部曲,藉由四個「瓦旦」之間生命故事的虛實交錯與對話,跨越過去與現在,來回穿梭於清朝撫墾局、大嵙崁戰役、白色恐怖及至當代的時空,透過多重的疊影與記事,記憶族群的百年哀愁,詰問、解構、反思泰雅族人的生命觀與存在的意義。到底什麼是Gaga?什麼是真正的泰雅?或正是作者試圖撥開歷史的迷霧,想呈現在這部小說中的追問與思索

Tumas Hayan多馬斯哈漾(李永松)1972年生,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部落泰雅族人,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碩士畢業,專長原住民文學研究、鑑賞與創作。喜歡教育、自然有機耕作、更喜歡貼近生活的文字創作。曾任教大華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臺北大學、大興高中,2021年教職退休,目前專事創作與農耕生活。其作品以小說及散文見長,亦屢獲國內文學獎項的殊榮與肯定。重要獲獎紀錄: 2019年《再見雪之國》獲鍾肇政文學獎長篇小說首獎2017年<空谷回音>獲鍾肇政文學獎報導文學三獎 2017年<獵場之歌>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短篇小說優選 2013年<霧社事件番外篇>獲臺灣文學獎小說類入圍 2012 年<心最遠的距離>獲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散文首獎 2011年<泰雅爾巴萊>獲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2010 年《地底方舟》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兒童劇本類優選2010年《部落 台北》獲第十二屆臺北文學獎年金類入圍 2010 年《冷山》獲鳳邑文學獎長篇小說評審獎 2010 年<菜區之歌>獲臺灣原住民族文學獎新詩類首獎 2008年 <彩虹橋>獲林榮三文學獎散文三獎 2006年《雪國再見》獲臺灣文學獎長篇小說推薦獎 2006年<獵人巫瑪斯>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教師組短篇小說首獎 2005年<魚>獲吳濁流文學獎小說首獎 2005年<信用無價>獲玉山文學獎短篇小說優選 2004 年<北橫 部落 泰雅族人>獲桃園縣文藝創作獎短篇小說優選 2002年 <雪山子民>獲第一屆山海文學獎短篇小說推薦獎著作:《北橫多馬斯》(2002年) 《雪國再見》(2006年)《冷山》(2010年)《泰雅之音》(2013年) 《再見雪之國 》(2019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