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0到0.99 Android架構開發實戰 : 以便利貼應用程式為例

  • 點閱: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帶你跳脫框架思考的 Android 架構實戰書籍!

以複雜核心邏輯的真實產品為例

設計出不難以改動,易於維護的「不完美架構」
 
  本書內容改編自【第13 屆】2021 iThome 鐵人賽,Mobile Development 組佳作系列文章《Jetpack Compose X Android Architecture X Functional Reactive Programming》。作者以自身累積多年的 Android 開發經驗為出發點,分享設計架構時應該考量的各種要素。內容包含了一個專案的完整生命週期所經歷的各種主題,從專案初期技術選擇、架構模式MVVM 、單元測試、套件結構到因應複雜需求而生的架構重構。
 

  四大重點

  

  ▍結合理論與實作
  充分運用理論,產出更高品質的程式碼。
 

  ▍真實的設計決策
  帶你分析不同方案之間的利與弊!
 

  ▍作者小故事
  分享作者自身的職涯經歷。
 

  ▍從零打造架構
  在不同專案階段中,用對的方向做對的事!
 

  精彩內容
 
  ●搭配現代化 UI 框架 Jetpack Compose,用更少的程式碼畫出 UI 以及進行資料綁定,讓你有時間將更多的心力放在該解決的問題上!
 
  ●徹底實踐響應式程式設計範式,本書提供各種實際案例帶你了解該如何使用適合的 operator 解決問題。
 
  ●本書依照專案生命週期切分成三大部分:專案初期注意事項、UI 架構模式與原則、中後期複雜業務邏輯架構設計指引。
 
  ●結合領域驅動設計,為應用程式建立領域模型以及通用語言,與專案的所有成員組成生命共同體,不再雞同鴨講。
 

專業推薦
 
  「本書很適合入門 Android 領域一段時間的工程師們,書中寫下了很多在研究 Android 架構上一路的演進過程。也將作者自身的經驗與思想都寫下來,無論你是否知道如何架構設計或是陷入在過度設計的工程師,我想這本書都可以在便利貼App 的設計過程上一路慢慢帶你走入 Android 架構設計的各種心法。也帶你走入近年來主流的響應式程式設計(Reactive Function Programming)及 Jetpack Compose 的旅程中。」──── Andy 楊哲偉|Android 技術社群
 
  「一個良好的 Android App 需要具備哪些元素呢?怎樣是一個好的架構,又要怎麼做測試才能提升品質?本書由簡單的案例出發,一步一腳印帶領著讀者一探究竟,閱讀後相信讀者也能感受到作者的立意與用心。」──── Tim 林俊廷|Android GDE
 
  「自從Google 推出了Android Jetpack 後,就有了一個新名詞是「Modern Android」,本書從 UI 用Jetpack Compose 寫架構到測試使用 Android Jetpack 的各項工具庫,最後探討到軟體架構設計,可以讓 Android 開發人員更了解「Modern Android」及產出更高品質的程式。」──── Kevin Chiu 邱哲綸|Google Developer Group (GDG) Taipei Organizer

洪彥彬 (Yanbin)
 
  擁有七年多 Android 開發經驗,活躍於 Android 相關技術社群,是 Android Taipei 的 Organizer 也是 Android 讀書會社群的主要成員。
 
  熱愛分享技術,除了寫部落格文章、鐵人賽之外,還擔任了各種大小型研討會的講者,像是 COSCOP、Google Dev fest 以及 Mopcon,主題包含了架構設計、函式程式設計、響應式程式設計、單元測試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