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畢卡索 = : Pablo Picasso:breaking all the rules : 不按牌理出牌的畫家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直以來畢卡索就如同是天才藝術家的代名詞!


   畢卡索一生不斷地嘗試打破繪畫規則,讓藝術變得更自由,更開闊。在他九十一年的壽命裡,作品超過五萬件,驚人的創作力與風格多變的創作類型,也讓他無法輕易地被定位,在這本書裡,畢卡索這名字代表的不僅僅是天才而已,更是一個不追隨傳統、勇於創新的創作精神,這也是小朋友在藝術的世界裡最迫切需要學習的積極態度。

  ★在獨特的編寫架構下(以兒童寫報告方式),以第一人稱的?事手法,由知名作繪者以孩童筆法編寫,跳脫(大人)教授的角度而著重在孩童如何表達對藝術的直覺感受;在主要架構(三個提問)的引導下,能帶領孩童思考並激發個人的看法。

  ★以小孩子的筆觸、童趣大方的發言,將孩童們的對事物好奇、喜愛發問(探索)個性展露無遺,加上清新有趣的插畫和生動的文字描述,易使孩童產生同理共鳴。

  ★摒除傳統藝術理論的教學方法,用圖文穿插的手法表現藝術的純真童趣;從藝術家的生平、軼聞切入,再帶入作品的背景,這種不以技術或成就來評論畫作,帶著感情的描述手法讓人看的興味盎然,並融入孩子的家庭生活讓素材較趣味活潑,也更能了解畫作的本質、內涵。趣味生動幽默的口語文字,加上充滿天真童趣及想像力的插圖,最適合師長帶領小朋友一起閱讀,並由書中的帶領來作延伸的閱讀活動與繪畫練習。


譯者簡介:

  柯倩華

  台北市出生、長大。

  輔仁大學哲學碩士,美國南依利諾大學哲學博士研究。

  研究專長是兒童哲學、女性主義倫理學。

  喜歡收藏圖畫書和研究相關議題 。

  曾在台灣師範大學、國立台北師院進修部教授「幼兒文學」,並參與各兒童文學作品評審工作。

  目前主要從事翻譯、導讀、評論等文字工作,以及圖畫書賞析的教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