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民國舊報 : 建國百年紀念特刊

  • 點閱:1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百年報業龍頭,金字招牌保證



  《民國舊報》編輯委員會這麼說……


  民國百年即將到來,中華民國經過遷台前的風雨飄搖及遷台後的穩定成長,也走過一百個年頭了。本報社打從民國成立那一天起,就秉持著新聞公正與迅速的原則服務讀者,即使在大後方重慶的防空洞內,仍舊每日準時出刊,陪伴讀者從不停歇。從草創時期的慘淡經營,到現在的報業龍頭,一晃眼也一百年了。


  在政府民間皆歡慶百年的前夕,本報社特別推出「民國舊報」特刊號,精選百年間重要的新聞事件、政權遞嬗、戰火交鋒、文化活動、庶民生活等內容,編印成冊,讓新一代的讀者回到過去、老一輩的讀者回憶當年,更向中華民國百年來的努力致上最敬意。



本書特色



  歷史中有多少真實,多少虛構?又有多少是人為的操弄?


  本書以報紙的型式說歷史,從建立民國開始話說從頭,透過新聞的視角,將歷史的範圍擴大到所有生活層面,深入大街小巷的庶民生活。一百年來,每天真正的新聞是什麼?哪些又是一般小老百姓關心的事情?報紙反映出歷史書寫無法告訴大家的故事。

《民國舊報》編輯委員會



  由總主筆、插畫家、美術設計與編輯所組成的五人小組,沒日沒夜、焚膏繼晷,想盡辦法把新聞「製造」出來,希望能還原歷史的真相。



唐屹軒



  本報總主筆


  台北人,政治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候選人。每天為了三件事而忙碌:一、用心學習如何在殘酷的社會上生存;二、努力存錢,夢想有一天能實現日本環島之旅;三、一心一意趕稿寫書,幻想成為暢銷作家的那一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