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水中蛟龍 : 史前水棲爬行動物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書介紹中生代的水棲爬行動物,包括鱷類、蜥鰭類、魚龍類、海龍類及滄龍類五大類群。它們是生活在遠古海洋或湖泊河流環境中的脊椎動物,其中絕大多數都已先後從地球上消失,僅留下化石,只有鱷類等極少數種屬殘存下來活到今天。脊椎動物主要經歷了從水生到陸生而後到空中的演化過程。爬行動物是首先完全能在陸地上生活的脊椎動物。而本書中所敘述的各類水中蛟龍,都是由陸地生活的不同種類的爬行動物重新回到水中生活後演化來的,是當時陸上殘酷的生存競爭,令這些水生「龍們」的祖先遠離「紛爭的塵世」,開闢蹊徑重新來適應水生環境的。它們大多出現於中生代,並且銷聲匿跡於中生代結束之時。在中生代海洋環境中,它們根據各自的形態特徵,佔據著不同的生態環境,主宰著沿海、近海、淺海、深海和遠洋的不同棲境。

推薦序
  生命起源於水域。化石記錄的證據回溯到35一年前的幽冥年代;生物化學的遺痕印記,推測溯源到38億年前的冥古深淵。而第一群生命的綻放,是人們所津津樂道的那一汪小池塘?還是近半個世紀以來,演化生物學家與海洋生物學家所揭露的深海黑煙囪-炙熱的煉獄?完全逸離我們所熟知的光合作用啟動的生物鏈。科學探索,依然有太多的謎,誘發著迷人的奧秘情懷。
  本書介紹中生代的水棲爬行動物,包括鱷類、蜥鰭類、魚龍類、海龍類及滄龍類五大類群。它們是生活在遠古海洋或湖泊河流環境中的脊椎動物,其中絕大多數都已先後從地球上消失,僅留下化石,只有鱷類等極少數種屬殘存下來活到今天。
  脊椎動物主要經歷了從水生到陸生而後到空中的演化過程。爬行動物是首先完全能在陸地上生活的脊椎動物。而本書中所敘述的各類水中蛟龍,都是由陸地生活的不同種類的爬行動物重新回到水中生活後演化來的,是當時陸上殘酷的生存競爭,令這些水生「龍們」的祖先遠離「紛爭的塵世」,開闢蹊徑重新來適應水生環境的。它們大多出現於中生代,並且銷聲匿跡於中生代結束之時。在中生代海洋環境中,它們根據各自的形態特徵,佔據著不同的生態環境,主宰著沿海、近海、淺海、深海和遠洋的不同棲境。
  《水中蛟龍》一書標新立異地介紹了主要的水生爬行動物類群,並且伴有代表性的精美標本實物。本書圖文並茂,附有多幅各類動物動物和其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復原圖,是本書一特別之處。希望透過本書,大眾可以對大多數水生爬行動物有基本的認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