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裝睡

  • 點閱: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炎炎夏日,好不容易盼到暑假了,真想好好的大玩特玩一番,可惜,家中有一大堆農事要幫忙,小女孩心裡有千萬個不願意。於是,她耍了一個「裝睡」的技倆,想要逃避一切令人疲憊的工作!就在她要裝睡的時候,家中那隻狗卻用極怪異的眼神盯著她,難道牠……



本書特色



  這是一本「非常夏天」的圖畫書,從蚊帳、蔬菜園到塞滿中庭的蔬果海,繪者用綠色把夏日大地的生氣毫不保留的呈現在我們面前。同繪者也用蕃茄的鮮紅,大辣辣的暗示了烈日的溫度,等到轉至倉庫裡乾稻草般的土黃時,我們彷彿跟小女孩一樣,已經被這些強烈的夏天印象「烘烤」到昏昏欲睡了。




作繪者簡介






小泉留美子



  1950年出生於北海道美唄市。成長於農村,家中共有五個孩子,留美子排行老么。早稻田大學文學部畢業之後,活躍於兒童書與教科書的插畫界。圖畫書代表作品有小泉留美子的四季繪本:《我喜愛的地方──夏天,待在倉庫》、《暴風雪之後》、《在秋天穿越樹林》、《布穀鳥唱歌的日子》(以上白楊社)、《牛奶糖之樹》(講談社)。另外,她也擔任《小兔子千野》(白楊社)、《信太的美國物語》(新日本出版)、《一隻叫做約翰保羅的魚》(文研出版)等書的插畫者。日本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會員。




譯者簡介






米雅



現居台中縣,任教於靜宜大學日文系。


  米雅從小喜愛畫圖,圖畫書作品包括:《在微笑的森林裡吹風》、《今天,你開心嗎?》、《桃樂絲的洋娃娃》。


  譯作有:「我討厭媽媽」、「怕浪費的奶奶」、「雞的ㄋㄟㄋㄟ」、「好~恐怖喔!」、「香蕉皮連環事件」以及宮西達也系列的「三隻餓狼想吃雞」、「我才不放手呢!」、「好想要一個娃娃」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