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莉莉的謊言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九十四年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兒童深耕閱讀四年計畫》推薦書


  ◆1998年紐伯瑞銀牌獎 ◆波士頓全球角書獎


  ◆全美圖書館協會優良圖書獎 ◆兒童文學家余治瑩 推薦


  莉莉是個渴望玩伴的小女生,個性可愛、陽光。亞伯是鄰居親戚的孩子,是戰火下的孤兒,因為戰亂而與妹妹失散。


  雖然是天差地別的際遇,兩人卻成了超級好朋友,如影隨形。為了一圓亞伯尋親的夢想,莉莉說了一個小謊,而謊言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甚至危及亞伯的生命!


  「用字淺顯、簡潔俐落,彰顯戰爭對一位美國孩童的影響。」∼紐約時報書評


  「深刻呈現二次大戰期間後方的情形,關於友誼的情節描寫得好極了。」∼書評雜誌


  「過人的筆觸、寫實的角色及生動的散文風格,使本書成為一時之選。」∼校園圖書館期刊


  「突出的描寫和深刻的故事內容.……觀察入微、節奏快速及筆觸熱切。」∼出版家週刊

派翠希亞•瑞莉•吉芙 Patricia Reilly Giff



  廣受喜愛的童書作家,作品獲獎無數,並廣受媒體一致好評。現居美國康乃狄克州威斯頓。


  系列作品:《波克街學校的孩子》(Kids of the Polk Street School books)╱《朋友和朋友》 (Friends and Amigos books)


  《圓點私家偵探》(Polka Dot Private Eye books)╱《海盜女王的禮物》(The Gift of the Pirate Queen)


  《凱希、崔西和同伴》(Casey, Tracy & Company books)



作者的話



  「大西洋、冒著煙的船艦航向歐洲、二次世界大戰,都是我童年的一部分。我希望告訴讀者,雖然是不同的時空,人們擔憂的事物其實一樣:害怕失去、分離、未來,有時還包括戰爭。但只有愛和友誼才會讓一切變得不一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