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家寶貝要出生

  • 點閱:2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精彩而特別的攝影書小哥哥小姊姊期待著小Baby的誕生一家人因為共同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緊緊相繫相互扶持……


  本書原文為日文。這本書不是在教你如何當個好媽媽或好爸爸,也不是要告訴你怎麼樣才能生出健康寶寶,而是透過作者一張張「居家生產」的照片、簡短而溫暖的文字,與你分享孕育生命的美妙,以及那份深深的感動與十分的幸福。寶寶,是生命的成形。從受孕的那一刻起,他就竭盡全力地生存下來,再用簡直是豁出性命的力量通過母體,朝著迎接他的家人們誕生出來。這樣的全心全意,這樣的勇往直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樣誕生的……


  作者在書中提到,這是要出生在「我們家」,而且是全家人一起迎接寶寶的出生,感覺好開心。他不是我的寶寶、我們夫妻的寶寶,而是我們家的寶寶,我們全家一起迎接的生命。藉著新寶寶的到來,孩子們也一起體驗生命的面貌和形成的過程,像孩子們就發現寶寶心跳的聲音是「撲通撲通撲通……」,和他們「蹦蹦、蹦蹦、蹦蹦……」的心跳聲不一樣,是比寶寶緩慢而大的聲音。當媽媽的肚子愈來愈大時,寶寶也充滿活力,在媽媽的肚子裡動來動去的,有時候還會弄得媽咪的肚子很痛、很痛,這時孩子就會幫媽咪按摩、按摩腰部,讓媽咪舒服一點。從生命孕育開始,直到寶寶脫離母體,全家人一起很用心、很努力地參與了整個過程,讓一家大小真正體驗到一個生命的形成的的確確是經過一番努力才來到這個世界的!


  希望如作者所說的──祝福此後誕生的嬰孩們,能夠在幸福洋溢的生產過程中美好地到來。而後,這些來到世界的小生命,也能得到珍惜、照顧……也期待像這樣迎接寶寶出生的幸福能夠散播出去,到達每一個人所在的地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