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第一本色彩書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紅、藍、黃、綠、粉紅、橘橙……所有的基本顏色全都出來亮相了!讓小朋友在五彩繽紛的色彩世界中,經歷神奇的發現之旅,小鴨鴨、大乳牛、胖河馬、粉紅豬……全都出動了,一起幫助小朋友叫出各種顏色的名字。《我的第一本色彩書》是適合學齡前幼兒的色彩啟蒙書。


  《我的第一本色彩書》、《我的第一本ABC》、《我的第一本形狀書》以及《我的第一本數數書》,是一套法國極傑出的幼兒認知學習書籍,是孩子認識世界、開始閱讀的第一步,可奠定幼兒對色彩、形狀、字母及數字的基本概念。


  和市面一般認知學習書最大的不同,在於其背後的編輯企劃及對幼兒教育的專業與用心,無論圖像色彩、內容創意、以至於紙張觸感,都是頂級的設計。它讓家長能充分體認到法國之所以成為世界設計的先進者,是有當然的道理,因為他們的孩子,自小即是看這種等級的書本長大的。


  這本書的教育理念是:


  色彩是多采多姿的,雖然俯首即是,四處可見,但還是要用心去了解才行。


  看到顏色,並不等於認識顏色,至於說出這種顏色的名稱則是滿抽象的下一步。當孩子試著指出顏色時,通常是用猜測的實驗性口吻說:「是紅的嗎?」「對!非常好!」……「是藍的嗎?」「不對,這回說錯了,綠色的!」但不可否認的是,孩子的猜測也滿準的。藍色也可以說是一種綠色,綠色也可以說是一種藍色。這樣的認知過程可以幫助孩子建立一座色彩感覺資料庫。因此,這本書的編輯理念是用一種動物代表一種顏色,讓孩子將鯃魚聯想成綠色,大象聯想成灰色,小雞想成黃色,這樣小朋友就容易記住色啦!


  接著,小朋友可以開始了解顏色是有很多細微差距的。他們將驚訝地發現,並不是所有的顏色都是一樣的;他們會了解到金黃色與黃色有關,紅色與橘色相關。然後,小朋友將走進調色的奇妙世界,藍色加黃色是綠色,當黃色的小鴨子潛入藍的水,會產生什麼變化呢?這本書也用類似的編輯設計,讓小朋友體會橘色與紫色的調色祕密。當小朋友以小手指頭跟隨蝸牛的足跡到處漫遊時,將會驚訝地發現顏色混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


  最後,最叫人神迷的是,看看顏色配在一起會有什麼效果。有些顏色有協調作用,有些顏色則有對比作用。這本書借助斑馬、珠雞和變色龍來讓孩子體會這些變化多端的色彩效果。現在,讓我們一起向書中活潑可愛的動物說聲:謝謝!感謝他們以自已的特性和幽默,引導孩子走入色彩的世界。



得獎與推薦紀錄


★ 榮獲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 「好書大家讀」推薦選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