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家門外的自然課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天,你要上哪一堂自然課?

自然觀察超有趣!

超過100種小動物,就在你身邊。



  這是一本很可愛的自然觀察圖文書,以一年12個月在住家附近觀察到或飼養的動物為主角。內容大多是昆蟲,但也有蝙蝠、蜥蜴、壁虎、野鴨、蟾蜍等其他動物。


  作者石森愛彥以一種有點樸拙可愛、但又詳細寫實的畫風,描繪出他眼中的生物世界,並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記錄他親身觀察、飼養所得出的第一手資訊。他把自己也畫入了書中,閱讀起來,就好像跟著他走出家門外,學了一堂堂的自然課。而他帶點幽默的筆調,更是讓人覺得親切不已。是一本畫面精采而且觀點獨特的圖文書。



作繪者簡介




石森愛彥 Yoshihiko ISHIMORI



  西元1958年生於日本東京,桑澤設計研究所平面造型設計研究科畢業,現為插畫家。以《17 年蟬之謎》、《多賀城燒瓦之謎》(文藝春秋)二書插畫獲得極高評價;其他插畫作品包括《存活的生物,滅絕的生物》(日本實業)、《爸爸教的科學課》(寶島社)等;繪本有《用超市購物袋製作無骨架風箏》(福音館)等。曾多次舉辦蛋彩畫個展,並為居家當地自然觀察會的會長。



譯者簡介




宋碧雲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職牛頓雜誌日文編輯,目前專職翻譯。譯著有《犬博物學》、《植物趣味問答題》、《動物的親子關係》、《不可思議的昆蟲世界》、《魚類愛情物語》,以及《昆蟲記6:芫菁大冒險》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