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我們變成一堆數字 : 影響工作、行銷、選舉、醫療、戀愛...的最新趨勢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一天,我們使用手機、電腦、信用卡、會員卡……都會送出無數關於我們的訊息,把每個人變成可以搜尋、可以解析的0與1。
  從IBM、Google、保險公司到歐巴馬競選團隊,莫不重金禮聘身懷絕技的「數字搜客」,從一大堆數字符碼中過濾出寶貴的趨勢和洞見。他們從熱門關鍵字中了解組織士氣或社會氛圍,觀察消費者在大賣場內的行走路徑和購物習慣,
  利用健康監控提早發現疾病徵兆,在茫茫人海中為男男女女找出最速配的另一半,用揪出賭場老千的技術追緝恐怖份子......
  不管你願意與否,「數字時代」已經來臨,正靜靜形塑著我們的生活、工作、購物、甚至戀愛方式,《當我們變成一堆數字》為你解讀這個大未來的運作和意義!
作者簡介
史蒂芬.貝克( Stephen Baker)
  美國資深媒體觀察家與部落客。為美國《商業周刊》撰稿超過二十年,同時也在《華爾街日報》、《洛杉磯時報》與《波士頓環球報》發表文章。曾以墨西哥汽車產業興起專題報導榮獲海外記者協會獎。
  他與友人共同經營的部落格〈Blogspotting.net〉被《紐約時報》評為五十個最值得關注的部落格之一。

推薦文一 擋不住的技術,就在你我身邊 張志浩推薦文二 數字是窮人的原子彈 劉威麟(Mr.6)作者專訪 誰是數字搜客?前  言 「數字搜客」時代已經來臨
第一章 工作者你的職場DNA,老闆都知道第二章 購物者未來,購物車告訴你家裡缺什麼第三章 選民他們到底在想啥?第四章 部落客每篇文章都是免費民調第五章 恐怖份子從賭場到反恐戰場第六章 病患舖上神奇地毯,隨時做體檢第七章 情侶電腦媒婆巧安排
結  語 他們說的真的是「我」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