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性的變奏 : 鋼琴家葛莉茉自傳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她用鋼琴寫詩,用狼的步伐奔馳世界



  台北愛樂電台主持人 Zoe 專文推薦,資深音樂人黃韻玲感動推薦!


  法國暢銷160,000冊,版權售出9種語言!

  令人驚艷的自傳,比本年度大部分的小說都還具故事性!——法國權威書評家Bernard Pivot

  一本令人難以放下手的著作。——《狼圖騰》作者姜戎

  本書獲法國在台協會「胡品清出版計畫」支持出版


  「我對童年沒有任何懷念。」從第一個句子,伊蓮.葛莉茉就為她令人驚訝的文字定了基調。這位當今國際樂壇最具有個人魅力和特質的法國鋼琴家,小時候有過動與強迫症、自殘傾向,父母為了讓她發洩過剩精力而開始學鋼琴。她一路走來千迴百轉,經過展現驚人天賦的青少年階段、和巴黎音樂界的決裂、自我放逐美國、在紐約的孤獨與疑慮--直到那天深夜和阿拉瓦相遇,那隻讓她重生的母狼,喚醒她孤獨和野性的本能,找到了內心的和諧。


  葛莉茉擁有絕佳條件,不但技藝精湛、擁有好機運,還有驚為天人的美貌;成名過程相當傳奇,十五歲灌錄的第一張拉赫曼尼諾夫作品專輯,就奪得了法國年度唱片大獎。儘管是天之驕子,她卻從不服從體制,堅持走出自己的路,現在是國際最受矚目的女鋼琴家,並在紐約設立了「狼群保護中心」,每年招待許多兒童參觀。


  這本以小說體裁寫成的自傳,穿插許多與動物、狼有關的神話、傳說、文學典故等等,回顧了狼這物種被不公平地妖魔化的歷史。文筆優美且具故事性,展現葛莉茉的廣泛涉獵以及對於生命的省思。虛幻的動物,神祕的傳說,藝術家、音樂家們少為人知的面目,各個不同的面相最後勾勒出一個叛逆者獨一無二的影像。


  《野性的變奏》是一曲對音樂、對自由的讚歌,一篇為狼、為保護大自然的捍衛書,也是一則給所有心裡住著一個不聽話小孩的人看的美麗故事。


  隨書附限量CD:葛莉茉獨奏精選輯


  選自葛莉茉在Denon唱片公司時期錄音,包括得到法國唱片大獎的首張唱片曲目《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奏鳴曲》。Denon錄音技術音質優良,總長度近74分鐘,原價450元。

伊蓮.葛莉茉 Helene Grimaud



  1969年出生於法國南部的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父母是義大利裔猶太人,有著北非、西班牙、科西嘉、猶太血統。


  她是國際知名的音樂家,成名的過程相當傳奇。七歲才開始學琴,十三歲就經法國國立音樂學院評審全數通過,成為有史以來得到全數通過入學最年輕的學生;十四歲時背著學校自己安排協奏曲演出,並藉由那場演出錄音簽到唱片合約,唱片公司製作人當時甚至還不知道她的年齡;十五歲第一張灌錄的拉赫曼尼諾夫作品專輯發行後,居然奪得法國年度唱片大獎。


  葛莉茉的演奏風格獨樹一格,觸鍵果斷有力,纖細的音樂性,散發獨特的氣質與魅力;儘管身材嬌小,卻偏好氣勢龐大的作品,尤其是德奧作曲家結構嚴謹、主題沉重的音樂,這也是她和傳統法國鋼琴家截然不同的特質,常和鋼琴女王阿格麗希相提並論。


  她的生命奉獻予兩個熱愛,一方面是音樂和世界各地的巡迴演奏;另一方面,她以函授方式修得動物行為學學位,積極參與野狼的生態保育,在美國紐約州創立專門保護狼的非營利教育組織「狼群保護中心」(Wolf Conservation Center),推廣保育概念,每年接待許多兒童參觀。對狼的喜愛和研究,讓她被稱為「狼女」。


  葛莉茉以其特立獨行的性格與美貌,成為當代最受矚目的女鋼琴家,在全球各地舉辦的音樂會持續吸引滿座的人潮。曾任《Vogue》模特兒,2007年開始成為萬寶龍名錶、服飾、珠寶、眼鏡等全球代言大使。於1990年搬到美國佛羅里達,隨即搬到紐約州北部定居,現居瑞士。


  Wolf Conservation Center:www.nywolf.org



譯者簡介




嚴慧瑩



  1967年生,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業,法國普羅旺斯大學當代法國文學博士,專門研究當代法國女作家瑪麗.荷朵內的創作。目前定居巴黎,從事文學翻譯,譯有《六個非道德故事》、《緩慢》、《羅絲.梅莉.羅絲》、《永遠的山谷》、《沼澤邊的旅店》、《口信》、《終極美味》、《灰色的靈魂》、《落日的召喚》、《一座島嶼的可能性》、《無愛繁殖》等書,並著作法國旅遊資訊相關叢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