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話神話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形成人類文明骨幹的精神世界分成宗教、神話、哲學,接續宗教的即是神話。神話是什麼?


神話的起源。你知道不同宗教是如何詮釋對天地萬物誕生的嗎?釋文千奇百怪,教人直呼驚奇。


神話中的主角。神話中的眾神、半獸人、巨人和惡魔們,形象各異,讓人瞠目結舌。


神話中的生與死。你想認識死者的世界冥府與地獄嗎?其實它並不可怕喔;神話裡還有為了尋找永生與去冥界的愛情故事;神話中最撼動的話題,死後的人生;加上現實中最大的恐懼,世界的終結,盡皆呈現。


東方神話與西方神話。建國神話、中國神話、日本神話、印度神話、美索不達米亞•波斯神話、埃及神話、希臘•羅馬神話、北歐神話,還有塞爾特神話等,故事輕鬆讀、好好看,認識歷史一點也不難。


……一次妙趣橫生的人文暢遊,讓你輕鬆明白世界精神文化的根與對現代文明的影響。



本書特色



  《漫話歷史》這套叢書可貴的地方,就是讓正在成長的年輕一代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真真實實存在著,它們並不只是我們平日所接觸到空洞遙遠的名詞而已。作者李元馥深入淺出地告訴我們自己國家以外世界的其他人們今天是如何生活的,進而為我們提供一次和他們的生活做比較的機會。因此這套叢書不僅是用眼睛看到的趣味遊記,更可以從中感受得到的他們沒來得及隱藏的民族特性。


  全書只講故事,不作評論,只提供既生動又廣泛的資料,讓讀者自己去感受、判斷、沉澱、得到新的視野與認知。如果各位讀者看完這本書之後,能夠了解到我們要呼吸的空氣、要表演的舞台不僅僅限於我們自己的國家而是整個世界,那也就不枉此書的誕生了。


  這套『漫話歷史系列』的誕生,特別著重於從現代人的角度去考察歐洲的近現代史,盡可能地用簡明的語言準確地解說歐洲、亞洲各國正在思索的事情,讓讀者了解這些國家所面臨的問題。


  全新企劃的單元『神的世界•人的世界』,將讓讀者延續過去透過漫畫的方式,快速地了解到宗教的根>源以及他的意義,宗教究竟是什麼,了解到神話及哲學的形成以及他們對現代文明產生的影響,進一步拓展對世界文化的理解,寓教於樂中輕鬆明白世界精神文化的根與對現代文明的影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