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被遺忘的人 : 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新史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連羅斯福的新政都沒能真正挽救國家經濟
我們還能期待政府在經濟崩潰時做什麼?

——首部以全新觀點詮釋大蕭條歷史的開創性著作——

每個貌似成功的政策背後,總有人被遺忘。
並且,日益絕望。

他,是從來沒被想到的人
他工作,他投票,他可能天天祈禱
但他永遠在付出……

1930年代,大蕭條的年代。羅斯福的新政帶領美國度過難關——這是我們熟知的歷史。但那些「被遺忘的人」、那些新政下的犧牲者,他們的故事、訴說的,全然不是這麼回事。

事實上,偉大的新政反而助長蕭條持續。在羅斯福振奮人心電台演說與平易近人的笑容背後,是一顆陰暗、悲觀和有失人性的心……

本書作者雅米蒂‧薛蕾斯勇敢挑戰既定認知。她認為,唯有透過平凡男女在那時代掙扎的故事,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大蕭條的歷史。《被遺忘的人》,正是首部以此全新觀點詮釋大蕭條的著作。薛蕾斯透過那些平凡人們如何在錯誤政策下圖存的故事,深刻檢驗羅斯福新政之功過。不論就史學或政治評論角度而言,《被遺忘的人》都開創出一條嶄新道路,是超越想像、卻又極其真實的優秀論著。

作者簡介
雅米蒂‧薛蕾斯Amity Shlaes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外聘高級研究員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編輯委員
‧彭博社(Bloomberg)專欄作家

薛蕾斯也為《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華爾街日報》、《紐約客》(The New Yorker)、《財星》(Fortune)、《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新共和國》(The New Republic)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等刊物撰文。另著有《貪婪之手》(The Greedy Hand),現居紐約。

譯者簡介
洪世民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曾任職棒球團翻譯、主編雙語刊物,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涵蓋各領域,包括《偉大的企業家都嗜血?》、《告別施捨》、《精微化成長》、《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這就是行銷──科特勒精要》、《傾斜的星球》、《設計自然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