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頁台北,那個我們一起創造的小世界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頁台北》的電影書不是一張張的電影劇照,而是一張張工作人員在現場珍貴的隨手攝影紀錄和幕後工作人員的手稿。包括導演的手稿和分鏡圖,攝影師的手稿筆記,電影配樂的簡譜和美術指導的草圖等。在《一頁台北》殺青後,我們邀請了所有的工作人員,從導演、演員、美術,甚至是實習生,提供他們在參與《一頁台北》時的私密筆記、靈感素材,以及照片;希望透過電影各部門的不同思考角度和創作過程,更微觀地表達《一頁台北》的創作世界。


  本書不僅僅是一本電影圖文書,你也可以把它當成一個別出心裁的電影製作手冊,因為這是參與這部電影幕後製作的創作人在不同階段的創作手稿或靈感筆記。這些珍貴材料經過重新組合,拼貼成一個極具手感的電影創作小書,娓娓道出我們如何創造《一頁台北》這個可愛的小世界。唯有透過這本書,才足以表達電影是個集體創作的世界;同時,與讀者一起分享創作電影時的樂趣與喜悅。



本書特色



  本書內容皆為幕後工作人員親手、親筆創作,包括書中攝影作品都是透過lomo 相機和底片所紀錄,百分之百手感的書籍,在數位時代裡,這本書更顯溫暖、浪漫和珍貴。


  本書封面是以《一頁台北》國際版海報做發想設計,封面和海報是由紐約設計師Chris Ro所設計,他的設計概念是剪貼電影內的角色人物。書本包裝上的概念是包覆一張以國際版海報視覺為主的書衣,也朝向手工感的包裝做設計表現。在印刷上選用厚磅數的紙來表現,讓本書從概念發想到美術設計和印刷上都呈現濃厚的人文味,讓本書更增收藏價值。

陳駿霖



  電影《一頁台北》編劇、導演,其所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一頁台北》,初試啼聲就得到德國導演文溫德斯青睞,特別擔任該片監製。一開春,更甫獲2010年柏林影展亞洲最佳電影大獎,該片預計在四月初於台灣上映。



劉容君



  現為自由創作者,多為劇場和電影創作,並不定期為雜誌撰稿。文字作品有《魔法學園—陳國富的12堂表演課》。並曾經發表劇場作品《時空跳房子》與《發條之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