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給中學生的生涯探索術 : 找到人生目標的關鍵探索力,現在開始學習!

  • 點閱:2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了解自己,認識外在環境,學會生涯規劃→實現夢想,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找到人生目標的關鍵探索力,從現在開始學習!  第一本專為中學生量身打造的生涯探索術!  關鍵8大步驟,25個探索妙方,徹底終結「人生迷航症」。  認識自己、了解外在、找到目的,人生不卡住的三大關鍵能力,一次學會!
  你想像過自己未來的樣子嗎?  畢業後你有怎樣的規畫?  想要選擇怎樣的升學路徑?  對自己的人生又有怎樣的夢想呢?  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可是,你知道哪一條路才是最適合自己嗎?  如果有一天,當你要為自己的生涯做抉擇時,你知道該怎麼選擇嗎?
  很多研究的實例驗證,一個人如果清楚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並且設定好未來發展的目標,比較能夠心無旁鶩、不畏艱難,堅定的朝目標前進。因為所做的是個人所愛,所以能夠完全投入、充滿熱情與活力,又因為有夢想、有目標,所以願意堅持到底,最後也會創造比其他人更大的成就。
  生涯探索是幫助我們「知己」—認識自己、「知彼」—了解外在環境的一項能力。當你學會了生涯規劃,就能對於未來的升學、工作乃至於夢想,刻畫出一幅具體的地圖,只要持續地朝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前進,未來就有機會實現夢想,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而不至於人生迷航,茫茫不知何處去。
  本書特別列出中學生最容易面臨到的生涯探索八大痛點,由生涯輔導專家楊俐容老師根據多年經驗,提供各種有趣、實用的測驗,幫你找出自己的興趣、天分的所在,學會如何評估自我能力、探索外在世界,進而學會規劃生涯的關鍵能力!
  ★讀完本書,學會三大關鍵能力!  知己:了解自我興趣、性向、人格特質等,深度認識自我。  知彼:了解科系、職業內涵、工作價值等,深入探索外在環境。  規劃力:學會規劃學習地圖,安排生涯路徑,實踐人生夢想。
  ★四大步驟,互動式學習,改善問題更精準!  THINK:思考問題,找出自己的盲點。  WHAT:解析生涯探索各領域的內涵  CHECK:有趣的小測驗,檢視內在、外在的關鍵價值觀。  ACT:簡單有效的探索方案與小工具,更深入「知己」、「知彼」。
  每章後還有「重點整理」、「延展練習」,讓你熟練不忘記。最後還有「情境習作」,綜合各項能力指標,讓你找出生涯地圖的最佳路徑!
本書特色
  1、 量身打造:第一套完全為台灣中學生量身打造的學習術專書,結合本土專家與創作者,完全精準打擊台灣學生在課業與學習上所面臨的各種疑難雜症,讓學習更快樂!
  2、 情境引導:本書特別邀請人氣漫畫家繪製情境漫畫,讓青少年讀者更容易清楚掌握問題 點,引發思考與閱讀興趣。大量運用圖像解說,觀念解析,一看就懂!
  3、 互動思考:突破傳統單一式解說,藉由思考→解析→檢視→行動四階段,讓讀者深入思考,認識自我的問題點,學會解決方案,並且內化成為一輩子都擁有的能力!
  4、 專業解答:結合青少年領域的頂尖專家協力指導,針對中學生的學業與生活狀況,提供最專業、最適用的觀念、實例與獨家解決方案。步驟清晰、容易理解與執行,改變習慣超EASY!
作者簡介
謝其濬
  政大新聞系畢業,英國蘇格蘭史特靈大學出版研究碩士,曼徹斯特都會大學視覺傳播碩士。喜愛觀察、學習、體驗、研究。期許寫作有著透明感的文字。曾經擔任媒體記者、出版社寫手多年,寫過許多人的故事後,希望未來十年能為自己所喜愛的主題,創造出多元、可讀性高的作品。
協力指導單位簡介
楊俐容
  台大心理系碩士,熱愛兒童、鍾情心理學,對於年輕時「讓世界更美好」的理想始終無法忘懷。有一對獨特可愛的父母,一個自認為是天作之合的配偶,兩位個性鮮明的寶貝女兒。從事過兒童、青少年、婚姻諮商工作,目前致力於社區營造、國小學童 EQ 教育、普羅大眾心理學教育工作,同時是《親子天下》雜誌「家有青少年」專欄作家。
  專長領域為:團體帶領、親職教育、情緒管理、兒童青少年發展、人際溝通相關課程(包含兩性關係)。現任《北投社》雜誌總編輯、親職教育講師。父母成長團體專業帶領者,著有《情緒教養,從家庭開始》、《提升親子EQ三部曲》、《EQ武功祕笈》全套四冊、《30招,教出高EQ小孩》、《陪他走過13歲》、《EQ學園:好人氣養成班》,譯有《皮亞傑》。
繪者簡介
漫畫:LON LON
  自由插畫家、漫畫家。作品《影殺》獲2003年第一屆全國漫畫新人獎少年組第2名、《聖火皇》獲2006年4C數位漫畫比賽第3名、《雕塑王》獲2007年行政院新聞局漫畫比賽佳作、2012《三峽老街霸王通》獲新北市動漫畫徵件競賽首獎。
插畫:水腦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誤入歧途進出版社工作。因為太喜歡書又做著相關的事,於是變成像是熱愛上班的傢伙。她歸類自己是(寬鬆定義下的)藝術家,在她歪斜的價值觀裡,有了這個頭銜就可以做許多任性快活的事情。
  作品散見於雜誌和書籍,較具代表性的是《火龍家庭故事集》、《小火龍棒球隊》、《小火龍便利商店》,得過開卷好書獎。《找東西》是她第一次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繼續以一種妖孽四出的姿態闖蕩江湖。
  水腦BLOG:www.wretch.cc/blog/uglybug  FACEBOOK:www.facebook.com/awaterbrain  E-MAIL:liam0329@gmail.com

企畫緣起:從十三歲開始,培養面向未來的關鍵能力!專家推薦:探索未來、築夢踏實,為自己創造更有意義的人生!
第一部、 觀念篇:生涯探索,找到人生的方向
第二部、打擊八大生涯探索痛點
認識自己痛點一、我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解決方案:三大方案,幫你發展自己的興趣痛點二、我不知道自己的天分在哪裡?解決方案:用性向測驗了解自己痛點三、我不知道該如何培養專長?解決方案:三步驟,養成專長痛點四、我對自己的選擇沒有信心?解決方案:在日常生活中建立自信
認識外在世界痛點五、我該怎麼規劃自己的升學路徑?解決方案:建立你的升學路徑圖痛點六、我該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解決方案:四招,找出你的夢幻工作
規劃生涯痛點七、我該怎麼找到自己的夢想?解決方案:三步驟,追夢成功!痛點八、我該怎麼建立我的生涯規劃?解決方案:五步驟,建立自己的生涯地圖
第三部 情境學習:生涯探索小體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