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QQ糖 : 甜姊兒之愛情速寫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序】

做一個甜蜜蜜的可人兒◎溫小平



小時候,我是個問題兒童,就是問題很多的兒童。


上課時,老師見了我就頭痛,因為我有問不完的問題,而且都是一些古裡古怪的問題,我也不是要刁難老師,就是想找出答案而已。甚至,已經下課了,還要追著老師問問題。


老師當然不是萬能,如果他回答不出來,就會說他下次再把答案告訴我。沒想到,下一次,我又有新的問題了。慢慢長大以後,我的心情更複雜、心事更是堆疊到雲端,感情的問題,不敢問同學,怕同學知道了會笑,也不敢問老師或媽媽,他們會罵我不好好念書,整天胡思亂想想男生。可是,我快被漫無頭緒的問題纏繞死了,怎麼辦呢?


我開始寫信給我仰慕的作家,給我羨慕的明星,想請他們救救我脫離苦海。有時也會踢到鐵板,但是還不錯,上帝還是差派了好心天使,為我解決了難題,也讓我在心事沈重的夢幻少女期,平安度過。


我就在想,是不是有很多人也像我一樣,一肚子的麻煩事,沒有答案,也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答案,看似相近的問題,換了一個人,處理的方法可能也不一樣。好像塞了好多東西在腦袋裡,快要瘋了,一定要說出來,一定要有高人指點迷津。


就是雞婆第一號的我啦!我要回饋當年幫助我的那些人,也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一個撥開雲霧見晴天的好方法。


等我接《幼獅少年》的「QQ糖信箱」的重責大任,為讀者解決感情、學業、家庭、生活……等問題後,真想逃跑,因為,每一期的來信實在太多了,而且,千奇百怪,什麼問題都有。


我可以嗎?我真的可以嗎?可以幫助所有的朋友度過難關嗎?我開始有了壓力。但是,我已經不能退縮,也不忍心讓一個個等待佳音的人失望。我開始慢慢回想,以前回信給我的那些人,他們也不是專家學者,有的只是一顆愛心,一顆願意關懷的心,傾聽我訴說,陪伴我走過,如此而已。於是,我安心的做我的甜姊兒,讓所有的讀者,遠離苦澀,嘗到生活中的甜蜜滋味。這本書裡的七種QQ糖,就是這麼來的。


你還有什麼不能說的QQ(Q就是英文裡的Question的縮寫)呢?可以放心告訴甜姊兒,就拜託《幼獅少年》這位快樂大使傳遞吧!也許,你的疑難雜症不在這本書裡面,那你就繼續期待第二本、第三本……QQ糖出版吧!祝福你每天甜甜蜜蜜快樂過日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