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 十三歲的蘇菲從小父母雙亡,住過幾個不同的收養家庭,終於住進能愛護照顧她的人家。這家人的親戚要出海去冒險,蘇菲因為童年恐怖經驗,非常怕水,卻堅持要共赴這趟跨海之旅;她既是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噩夢,也是要去尋訪自她被收養以來,一直寫信鼓勵她的新爺爺。在航行時,蘇菲表現得比誰都勇敢,巨風吹開了蘇菲的心門,顯露出她自幼喪親的不安與恐懼;惡浪沖毀了蘇菲自我防禦的牆,讓她得到自信與成長。

作者介紹 莎朗.克里奇 生長於美國,1979年移居英國雪莉市(Surrey)郊區。她的夫婿是當地一所美國學校的校長,而她的二名子女則住在美國。莎朗曾於俄亥俄州HIRAM大學修讀英國文學及研習寫作,並在維吉尼亞州Mason大學獲得碩士學位。 莎朗的第一本兒童著作《Absolutely Normal Chaos》(完全正常的混亂)是根據她那「紛擾又哄鬧」的家庭成長經驗而寫成。而第二部作品《印地安人的麂皮靴》榮獲紐伯瑞獎(Newbery Medal)金牌獎、United Kingdom Reading Association(英國讀書協會獎)、Children’s Book Award(童書精選獎)長篇小說類得獎者、Smarties Book Prize(優良圖書獎)入圍最有希望候選人名單及W H Smith Mind Boggling Books Award(史密斯精選圖書獎)。 承接《印地安人的麂皮靴》佳績,莎朗出版了另一本少年小說《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The Wanderer)亦獲得2001年「紐伯瑞獎銀牌獎」(A Newbery Honor Book)等多項大獎肯定。 儘管莎朗已旅居英國長達20年,但想念家鄉之情則是無庸置疑的,因此在她所有作品中都是以美國為故事背景。也正因為她距離家鄉是那麼的遙遠,她可以用更客觀的視野穿越大西洋看透人生。在她的作品中,總是充滿往昔記憶的色彩,平添淡淡鄉愁。 譯者介紹 王玲月 輔大圖書館系畢業。譯有《其實,生活沒什麼好怕的》、《壞男人走了,好男人還會遠嗎?》、《勇敢去愛,勇敢離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