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IC雙雄 : 諾貝爾物理得獎人v.s英特爾創辦人的創新大賽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IC雙雄》是描述兩位美國工程師發明矽晶片,並讓積體電路成為事實的故事;一位是後來因此貢獻獲得諾貝爾獎的基爾比(Jack Kilby和另一位英特爾的創辦人之一諾宜斯(Robert Noyce)在不同的環境裡,卻近乎同一時間對矽晶片發出提出創新並解決過去電晶體發展的瓶頸。本書作者特別著墨於,矽晶片的出現和可產品化幾乎改變了人類的歷史,讓電腦得以成為普及化產品,也使得後來的IT產業出現,但基爾比和諾宜斯卻遠不如愛迪生及福特的發明家名聲,這也是作者特別要替矽晶片發明而寫就本書的最大原因。作者記述了兩位偉大人物的創新過程,也以基本淺出的電學詮釋了「IC雙雄」如何一步步解決積體電路的研究困境。適合科普、歷史乃至關心電子產業起源的讀者一讀。

瑞德(T. R. Reid)瑞德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曾任職華盛頓郵報駐倫敦及日本記者,為全美知名的駐外新聞工作者;並曾擔任華盛頓郵報東亞新聞中心主任。瑞德同時也是國家廣播公司的節目主持人。著有《孔子住隔壁》(Confucius Lives Next Door)、《國會裡的奧德賽》(Congressional Odyssey)等。

吳鴻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商學碩士,自由專案工作者,目前主要為資訊技術業者提供文字服務,並兼任「新客星站」網站管理人。曾從事電腦、網路、行銷、口譯、科技諮詢、廣播等工作。譯有《布羅卡哪裡去了?》(大塊文化)《夏之門》(麥田)、《化身博士》、《物理之演進》(商務)、《滾石家族遊太空》、《奔月追緝令》、《4=71》(天下文化)等書及許多科技類文章,並不定期為《科學人》月刊翻譯最新科學報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