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自遠古的情感密碼 : 詩經的第一堂課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傳自遠古的情歌,讓我們變得更幸福除了直接感受優美的文字韻律更為你我創造一段人間好時節★讀《詩經》是一種享受很多人喜歡《詩經》,但又不知該怎麼踏出第一步,以下提供兩個小秘訣,願大家讀《詩經》愉快!  1. 試著找一首你最喜歡的詩歌,先看作者對這首詩的詮釋、這首詩的注解,然後好好感受一下它所要傳達的意境。接下來就會意猶未盡地找下一首……  2. 愛情是永恆的課題,要修一輩子的學分。《詩經》中收錄了許多雋永有味的愛情詩篇,你可以藉由《詩經》,遙想前人在不同年代、不同社會中生活時,又是如何看待愛情、享受愛情……本書特色◎曾志朗推薦。◎經典新讀,進入《詩經》世界的入門書。◎一趟越過時空象限的「美感之旅」,一把解開遠古情感密碼的鎖鑰,結合人生經歷詮釋《詩經》的新嘗試。作者簡介林晉士  ■一個衷心喜愛讀詩的人。  ■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碩士,中山大學中國文學博士學位。  ■現任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專任副教授。  ■曾獲國科會甲、乙種研究獎、中山大學博士研究生優秀畢業論文獎、輔英技術學院教師學術研究獎、高雄師範大學研究優良獎。  ■著有《北朝散文研究》《洛陽伽藍記之文學研究》等書,並撰作單篇論文〈陶淵明之仕與隱〉等三十餘篇。

作者簡介 林晉士   ■一個衷心喜愛讀詩的人。   ■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碩士,中山大學中國文學博士學位。   ■現任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專任副教授。   ■曾獲國科會甲、乙種研究獎、中山大學博士研究生優秀畢業論文獎、輔英技術學院教師學術研究獎、高雄師範大學研究優良獎。   ■著有《北朝散文研究》《洛陽伽藍記之文學研究》等書,並撰作單篇論文〈陶淵明之仕與隱〉等三十餘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