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自大海的朋友 : 象鼻海豹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來自大海的朋友:象鼻海豹》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偉文 誠摯推薦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長 王維賢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 邵廣昭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 裴家騏 作家╱《新新聞》副社長 楊照 專文推薦 牠們不是海洋世界表演的明星,而是加州原始海灘的美麗身影; 作者長達十餘年的觀察紀錄,忠實且生動地帶你深入象鼻海豹 群雄爭霸、妻室成群、舐犢情深、兩小無猜的野生動物世界! 這是台灣第一本翔實記錄象鼻海豹生態的科普圖文書!   你可知道象鼻海豹每年固定時間都會回到家鄉待上兩三個月,而且上岸期間都不進食,就仰賴身體儲存的能量繁衍哺育下一代?   你可知道象鼻海豹群雄爭霸的戰況之激烈?強悍的霸主可同時擁有二三十位或更多的妻子?   你可知道海豹寶寶才一個月大就不得不完全獨立?斷奶時的體重可達110至150公斤,比個成人還要重兩倍?   1995年,旅美自然生態攝影作家林心雅與李文堯,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棲息在加州中部聖西蒙(San Simon)海灘的象鼻海豹,開啟了他們對這個物種的好奇,由此展開長達十餘年的第一手生態觀察紀錄。透過生動的文字、寫實的攝影、翔實的知識,忠實記錄返鄉海豹在陸地上的各種行為習性,捕捉牠們出於天性的難得畫面:海豹爸爸如巨無霸的爆發力,海豹媽媽無私不凡的愛,海豹寶寶舉手投足的天真可愛。   本書是絕佳的生態保育教材,帶你深入認識象鼻海豹家族,一窺牠們毫無矯飾的自由野性與質樸靈魂,回歸最原始而純真的感動,從而更加尊重並珍惜地球的野生動物。

作者介紹 林心雅   賓州州立大學環境社會學碩士。1997年成立個人工作室,用文字與影像替大自然說話。在國內外數次發表與生態保育相關報導及攝影作品。喜歡去人跡罕至的地方。認為世上最珍貴的,不但用錢買不到,也無法用錢來衡量,譬如新鮮的空氣、乾淨的水、溫暖的冬陽與家人的愛。真正美麗的事物,要用心才看得見。一直很喜歡一句話:”Live Your Dreams”──人可以兩袖清風,但不能沒有夢想。有了夢想更要勇敢去追尋,因為人生只有一次。著有《Only In Alaska──跟我去阿拉斯加》、《凝固的波浪──科羅拉多高原》、《優勝美地四季之歌》、《地圖會說話──不可不思議的GIS》。 李文堯   台大地理系畢,賓州州立大學地理碩士。目前從事地理資訊系統的研發工作。曾利用工作餘暇在《大地地理》雜誌撰寫「地圖會說話」專欄多年。喜歡爬山,喜歡旅行,喜歡去野生動物多的地方。熱愛自然生態攝影,1994年起,每年都探訪阿拉斯加,踏勘美國西南區科羅拉多高原無數次,拍攝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迄今已逾15年。攝影作品散見於國內外雜誌書籍。著有《Only In Alaska──跟我去阿拉斯加》、《凝固的波浪──科羅拉多高原》、《優勝美地四季之歌》、《地圖會說話──不可不思議的GI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